通讯:两岸音乐人厦门摇滚庆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通讯:两岸音乐人厦门摇滚庆中秋
2009年10月03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月三日电 题:两岸音乐人厦门摇滚庆中秋

  记者 陈悦

  明月、沙滩、海水,十月三日晚,在与金门隔海相望的厦门五缘湾,大陆和港台音乐人于海峡摇滚音乐节上,共同用最激情的摇滚,欢庆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

  大陆港台音乐人中秋大聚会

  虽然海峡摇滚音乐节已进入第三天,但也许是主办方的刻意安排,让来自香港的两只乐队在中秋佳节才首度登场。

  今天下午,来自台湾的JC以舒缓动听的吉他弹唱揭开序幕,当明月初生之际,香港的新锐乐队二十二CATS和老牌国际知名硬核乐团“荔枝王”先后登场,都让乐迷们激动不已。最后,大陆知名摇滚音乐人谢天笑压轴演出,更让全场气氛沸腾。

  中秋佳节,大陆和港台的知名摇滚音乐人也在厦门实现了大聚会。

  法蓝:“中秋节对我们也是最重要的节日”

  来自台湾的法蓝乐队成员告诉记者,他们一表演完就要赶回台湾和家人过中秋。“中秋,对于我们而言,也是最重要的节日”。

  成立于二00七年的法蓝乐队由四个年轻人组成,主唱法蓝前年刚从大学毕业,文静的像一个邻家大女生。他们说,第一次来大陆表演,很开心能和大陆的摇滚歌手们交流,“刚刚在休息室里还和很多大陆歌手交流,年轻人聚在一起,聊得很开心”。

  他们遗憾地说,很可惜在厦门的时间太短,没能和大陆的音乐人更深的交流,“台湾和大陆的音乐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特色,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六旬老人上演“摇滚也疯狂”

  来自陕西华阴县的华山老腔艺术团一登台就让“摇滚迷”们“惊艳”,这十二位老人家最年轻的也年过半百,年纪最大的已经过了七十岁了。但是他们表演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国式摇滚”——华阴老腔,激情却一点不输年轻人,昨天初次登场就让台下的摇滚乐迷们HIGH到乐翻天。

  在中秋明月之下,老人们唱到兴起,抱着乐器踩在椅子上高歌,一位老人更是用砖头敲击长板凳,用“华阴老腔”特有的方式,展现中国西部的民间狂欢气息。台下的乐迷们也跟着挥动双手,令中秋的节日气氛到了最高潮。

  来自台湾的主持人也忍不住激情呐喊,“谁说摇滚只在西方,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滚,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摇滚”!是啊,谁说摇滚只是年轻人的嘉年华,这些老人们上演了一出同样精彩的“摇滚”。(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