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大片,赚大钱 《阿童木》欲夺全球21亿票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拍大片,赚大钱 《阿童木》欲夺全球21亿票房
2009年11月03日 01:45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风声》这部电影的主要成本并不是这些大牌明星的片酬,大量的钱是花在制作水平上了,在王中军看来,《风声》还不是一个大制作大投入的影片,顶多算一个中等投资水平的影片,他向记者透漏,目前他们正在操作的两部电影,应该算是国内投资比较大的大片了。
    随着中国商业大片的票房持续走高,电影的各种营销方式也逐渐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从硬性贴片、首映礼公关活动、到软性植入、情节定制,再到花样翻新的授权合作及地面促销活动,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各显神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我们来关注电影大片。洪涛,你知道这两天电影院在放什么大片吗?

  应该是动画片《阿童木》、还有《建国大业》、《风声》。

  其实,大片是一个京味十足的名字,这个词源于商业机制下的美国电影,就是以大制作造就大奇观,适应最大众化的观众群体,争夺大回报的商业片。

  现在正在全球上映的《阿童木》就是一部由中国电影公司参与制作发行的大片。它的投资超过了7000万美元,也就是5亿人民币,这在全球来说,也算得上是大制作了。那么这部投资超5亿的大片到底大在哪里呢?

  投资5亿人民币的大片大在哪里?

  10月20日,由中国、日本、美国几家公司共同投资合拍的跨国动画大片《阿童木》在北京光线传媒公司总部举行了盛大首映式,来自内地的配音演员王刚、张铁林、潘粤明、羽泉组合等悉数到场,为影片10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做宣传推广。

  在这部影片中,实力歌手组合羽泉演绎了四个个性张扬的机器人,并在首映式现场重现了电影中的对白。

  陈羽凡:“首先这是一部特别值得期待的动画片,更加值得观看的一部动画片。”

  胡海泉:“它制作水准其实就是国际的一线水准,本身参与制作的那些团队们也是一线的团队。”

  著名演员和主持人王刚在电影中为哈马博士配音,哈马博士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起初与阿童木相处融洽,后来却将阿童木推上格斗场,迫使阿童木和同类厮杀。不管是形象上,还是与王刚以前所塑造的人物,都与哈马博士颇为相似。

  王刚:“它不会是单独为我量身订作的,但是奇怪的是好像一见如故挺合适。”

  “《阿童木》这部电影好看,制作的精良,当然包括我们的配音也非常成功,会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上取得很辉煌的业绩。”

  电影版中阿童木还有一个“中国女友”歌娜,歌娜梳着利落的短发,穿着入时并颇具中国风采,大大的眼睛透着一股灵气。光线传媒的当家女主播谢楠为歌娜配音,她干练的短发与伶俐的主持风格与歌娜大为相似,清脆干净的声线能够把歌娜的灵气演绎到极致。

  光线传媒主持人谢楠:“歌娜是一个中国的女孩子,这个也是专门为中国粉丝量身订作的,然后是一个有点点孩子子气的女生,一看形象觉得很像中国人,然后还有就是比如说说话的时候,我们会用到现在可能年轻人里边会非常流行的词,比如说纠结,然后赞或者什么之类的。”

  这次动画片《阿童木》将使用16种语言,在内地、香港、日本、北美和欧洲等地全球同步上映。

  《阿童木》有一个值得可喜的就是它表明了国产大片开始了对全球市场的追求。

  正是这样,这次动画片《阿童木》在国外的配音演员阵容同样强大。

  在北美市场,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为阿童木的爸爸天马博士配音,因《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走红的童星弗莱迪•海默则为阿童木配音。此外,唐纳德•萨瑟兰、克里斯汀•贝尔等好莱坞明星也分别为主要人物献声。可以说《阿童木》的配音阵容达到了好莱坞动画影片的顶级水平。

  美国影星弗莱迪•海默:“每个人都希望与众不同并拥有超能力,阿童木就是这样一个电影动画人物,我想50年前创造的人物,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部电影流传下去。”

  美国影星克里斯汀•贝尔:“非常高兴,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可以看到影片上映,阿童木这种拯救世界的精神,会无止尽的流传下去,这部电影曾经被认为是非主流电影,而现在是一部非常主流的电影,画面非常精彩,不同于以往的动画电影。”

  香港版的《阿童木》则由影帝郭富城为天马博士配音,郭富城和吴景滔曾经在《父子》中饰演父子,在《阿童木》电影中,他们两人再次携手演绎父子情深。

  香港影星郭富城:“可以为《阿童木》配音是一种光荣,所以希望推介给好朋友及全香港的人看。”

  《阿童木》不仅配音阵容强大,制作班底也是好莱坞倾力打造。导演大卫•鲍沃斯曾经因为成功执导《鼠国流浪记》而获得五项安妮大奖,编剧提摩斯•哈里斯是美国的喜剧编剧能手。他参与编剧的《龙兄鼠弟》和《空中大灌篮》成为好莱坞的经典影片。

  《阿童木》的制作方由曾制作过卖座大片《忍者神龟》的意马动画制作公司担任,其动画指导张汉宁被誉为全球最佳电脑动画师之一,他担任动画师指导的电影《怪物史莱克》曾经在全球取得了高票房。

  光线影业总裁张昭:“一定是中国电影有史以来制作质量和市场反映最强烈的一部动画片,第二个是它的国际化的程度,这部电影通过10月23号全球同映,跟世界主要的电影市场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上映。”

  《阿童木》集合了中、美、日等国家和地区,近500位设计师的集体智慧与心血,超豪华国际制作班底,花费超过5亿元人民币,历时5年倾力打造的顶级水准和品质的动画大片。它也成为内地民营电影公司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合拍动画片。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目前收到的反响都是非常好的,是一个超乎想象,大家觉得中国人参与了这样一个高水准的一个动画片,它可以跟前段时间的《冰川世纪》,《飞屋环游记》跟这样的片子,完全可以媲美,这都是大制作的片子,而且在中国的票房是非常好的。”

  好莱坞的导演、编剧,配音阵容又是影帝、影后,这次《阿童木》不仅团队阵容足够强大,而且他们的动画制作也花费很大,电影中每3秒钟的动作需要耗时一个星期才能完成,你想想,近500人的动画制作团队,花费5年时间,光人力成本就了不得。

  现在中国电影已经进入一种高投入、大制作的潮流中。今年十一上映的《建国大业》可以说是电影明星的阵容发挥到了极点,100多位明星。

  其实和《建国大业》一起上映的还有一部大片《风声》,这部电影投资也不算小。《风声》这部电影的投入到底有多少呢?它的票房又如何呢?

  除了票房,大片还有哪些赚钱的地方?

  国庆长假期间和《建国大业》同时上映的大片《风声》,投资也不算小,不过它的票房也不错。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映的《风声》,可谓是“风声”乍起,就上演了一出“吸金”大法,自从9月28日上映以来,截至到目前,已经拿下了2亿多元的票房。周迅、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等多位大牌名星的出演,成为这部影片的一大卖点。不过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这部电影的主要成本并不是这些大牌明星的片酬。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