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妮又哭又笑抽疯像猩猩:不疯魔不成 “谋女郎”(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闫妮又哭又笑抽疯像猩猩:不疯魔不成 “谋女郎”(2)
2009年12月10日 13:58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闫妮(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儿,是永恒的话题

  和大部分在电影道路上执着的“谋女郎”不一样,拍完《三枪》,闫妮继续回去拍电视剧,现在正在赶《张小五的春天》。

  对于“谋女郎”之后的人生,闫妮自言并没有太多名利的渴望,“我都是做妈妈的人了。”她甚至对自己接下来到各个城市参加首映活动穿什么衣服都不怎么清楚。“现在经常曝光,才被经纪人逼着买点奢侈品,可我连包的名字都说不清楚。他们说买什么就买什么吧!”闫妮说。

  闫妮坦言,还会以拍电视剧为主。“如果不是电视剧,导演也不会找上我。张导听说我以《北风那个吹》拿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挺高兴的。他还特地去看了一遍《北风那个吹》。”

  认识闫妮的人都说,闫妮是一个“糊涂蛋”,她给你指路,一定要反方向走,但糊涂的人都有种天真的力量。闫妮说自己糊里糊涂,但女儿却完全相反:“她很冷静,根本不像我。常常我觉得特高兴的事情,她却给我泼冷水。对我当明星,女儿也没啥感觉。我带她在剧组里过暑假,她觉得做演员一点都不好玩,又苦又累。”

  由于拍《三枪》的时候刚好女儿放暑假,闫妮就把女儿带在身边,加上张艺谋的女儿在剧组里做剪辑师,“谋女郎”和导演经常一开口就说陕西话:“你说咱们家的女娃子呀……”

   对话闫妮

    “谋女郎”看张艺谋:

  导演,你比金城武更有范儿!

  记者:大家挺担心的,你跟小沈阳演感情戏,会觉得不搭吗?

  闫妮:你说对了,我也担心我们俩谈恋爱不搭调,我比他大10岁,原则上我不同意扮嫩。但是和他演第一场戏的时候,这个顾虑就没有了。当时我没经导演同意,私下里把剧本给改了。然后,我跟小沈阳说,“我把剧本改了一下,你能否按照我改的这样演?”他说,“可以啊!”很痛快。不过,后来我们演给导演看时还是被全否了,要求我们还是按照以前的演。我跟小沈阳说:“对不起,一大早把你叫起来白浪费了你那么长时间。”正是因为这种融洽的相处,我们后来非常有默契。

  记者:你私底下改张艺谋的剧本?!

  闫妮:每个演员看了剧本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导演也希望我们有想法。既然我有自己的想法,那么就可以先演给他看嘛!他觉得好就用,不好就否掉,这个很正常。如果你连机会都不争取一下,那么在整部戏里就会很被动。创作嘛,大家都应该往上走,都付出努力,才会越走越高。

  记者:他采纳过吗?

  闫妮:那一次,我改完后讲给他听,他说不行。我说“试一次,就让我演一次”。他看完我的表演后说,“那就两个方案吧,原剧本的拍一次,闫妮的方案也拍一次。”我现在还没看到成片,不知道他会用哪个方案,但是最起码他还是拍了嘛!

  记者:“谋女郎”看张艺谋是什么感觉?

  闫妮:他是一个有独特魅力的男人,他的魅力来自于对电影的热爱。他爱每一个演员的每一份火花,不管谁站在他身边,都会被他压下去。我在他办公室看到他和金城武的照片,我不得不说:导演你比金城武更有范儿! (申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