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长三角”地区民乐展演泰州高港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六届“长三角”地区民乐展演泰州高港举行
2010年01月0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1月1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10年元旦,第六届长三角地区民族乐团展演活动开幕式在泰州高港大剧院举行,给大家带去了新年的第一声问候。

  以“丝竹飞音,港城新韵”为主题的第六届民族乐团展演活动在江苏苏中地区是首次展演,2010年元月1日至2日在承办地高港区举行。来自长三角3个省市的37支乐团以及海内外的1500多位朋友,汇聚滨江新城——高港同台合奏,展现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传播中华文明。同时以民乐为媒,互相切磋技艺、交流情感、增进友谊。参演者年龄最长有80岁,最小只有6岁。

  活动期间,举行民乐专题论坛、首次集中亮相展演国家“非遗”乐种浙江绍兴浦江乱弹、上海松江十锦细锣鼓等众多罕见民乐乐种,以及将征集的历届优秀民族器乐新作,经专家评选后出版《“长三角地区民族乐团展演活动”精品合奏曲集》等多项活动。

  据悉,“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牵头,在闵惠芬、王永德等一批热心于民族音乐事业的专家的倡导关心下,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参演队伍由首届的27支增加到第五届的60多支,参演人数由首届的800人增加到2000多人,地域由“长三角”地区江、浙、沪拓展到全国乃至东南亚等国家。(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