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年大戏《红莓花儿开》反映留苏学生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新年大戏《红莓花儿开》反映留苏学生故事
2010年01月0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保剑锋和左小青领衔主演,由潘小扬担任总制片人和艺术指导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红莓花儿开》一月一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播出,成为央视全力打造一套晚间十点档后的“开年大戏”。该剧也是首次展现新中国成立初期公派留苏学生的生活和回国后跌宕命运的影视剧。

  该剧讲述的是一九五六年年轻的沈岩被公派留苏学习飞机设计,并赢得苏联姑娘瓦丽娅的爱情,后因历史风云变幻不得不天各一方,各自接受命运的挑战。该剧在思想性、艺术性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故事细腻流畅,感人至深,人物塑造到位,在略带悲剧的坎坷人物命运该中展现了当年那批为祖国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和崇高的品格。

  制片人潘小杨表示,该剧以一种革命浪漫主义的情怀表现了一种为了理想和信念可以克服所有的苦难的崇高精神,所倡导的是一种我们现在社会所需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有着较强的现实意义。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制作。(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