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怀钰玉女“辛”经:祖父卖女应召 曾患忧郁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徐怀钰玉女“辛”经:祖父卖女应召 曾患忧郁症
2010年01月22日 11: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怀钰(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998年台湾少女歌手徐怀钰以《我是女生》、《向前冲》等歌曲以及可爱女生形象,红透两岸三地青少年市场。可近几年,她却销声匿迹了。2010年刚开端,许久没有消息的徐怀钰又上了娱乐新闻头条,但却是因“陪酒门”事件和经纪公司闹起了矛盾。1月11日徐怀钰现身台北法院,以新身份———律师助理首度亮相。虽然没有薪水,但她希望在工作中学习、研究法律,替自己的经纪约及陷入死结的演艺事业找到活路。

  如今,已过32岁的徐怀钰将如何面对未来的演艺事业,曾经是“平民天后”的她怎么走到今天这个局面,她到底是“奇怪的女生”还是我们“不懂女生”。记者采访了台湾音乐圈人士、资深媒体人以及徐怀钰身边的朋友,希冀还原徐怀钰这十多年的几次转变。

  《我是女生》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我是女生爱哭的女生……

  漂亮女生,悲惨童年留阴影

  徐怀钰的成名故事曾流传很广:一个平凡的阳光午后,她和往常一样在家里洗衣服,播放着《为你我受冷风吹》,随兴的跟着林忆莲唱和,吵醒了左邻右舍,也惊动了唱片制作人翁孝良。此后,翁老师以伯乐之姿,带领她进入滚石唱片,并于1998年1月发行首张个人单曲《飞起来》,开始走红。同年3月发行首张专辑《徐怀钰》,三个月不到破五十万,最终销量超过一百万。

  原台湾Hit Fm电台的营销经理、资深媒体人姚民安告诉记者,在1998年的台湾,滚石唱片处于巅峰时期,发行谁的唱片都能大卖,徐怀钰成功大半靠了这个大环境。徐怀钰第二张专辑《向前冲》和第一张专辑只相隔半年,依旧创出销售破百万的好成绩。当时她辣妹哈韩型的曲风,为其获得“平民天后”的称号,《我是女生》、《怪兽》、《向前冲》等歌曲更红遍大江南北。直到十多年后的今天,徐怀钰每次大陆参加商演都被要求唱《我是女生》。

  滚石公司把徐怀钰视为摇钱树,其造型师朋友李明川2007年在《康熙来了》中直言,当时滚石唱片公司所有造型、助理、交通等费用都是在花徐怀钰赚的钱。在唱片圈奋斗多年的她也没留下太多积蓄,因为徐怀钰的弟弟、妈妈、两个妹妹基本都靠她养。

  徐怀钰的家庭出身也让她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美妙。她成长在单亲家庭,很小就出来打工这样的新闻众所周知。但2001年6月的一次“弃养祖父”风波,让公众对她“悲惨”的过去有了深入了解。2001年6月台湾媒体报道称,台北西门町有一独住老人是徐怀钰祖父,他希望能与十多年未见的孙女徐怀钰相见。对于媒体报道,徐怀钰却在母亲的陪同下控诉祖父徐涛虐待母亲与自己一事。徐怀钰称祖父不仅殴打自己和妈妈,还要求父亲贩毒导致父亲被逼跳楼身亡。此外,祖父还将两个亲生女儿卖到应召站。童年的阴影让徐怀钰患上了忧郁症。

  虽然徐怀钰的祖父徐涛反驳对方说假话,但双方最终没有认亲成功,也侧面证实部分事实。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