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和院线尝足IMAX“甜头” 1月票房超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联和院线尝足IMAX“甜头” 1月票房超亿元
2010年02月0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7日电 (邹瑞玥)拥有上海唯一一家IMAX影院的联合院线在影迷的疯狂彻夜排队中赚得盆满钵满,1月份票房达到1.43亿元,刷新月票房记录。其中1月30日票房高达832万元,创下日票房新纪录。据估计,2月份的票房仍有望过亿。

  上影早在2004年就率先引进IMAX巨幕影院,建造和平影都IMAX影厅。之后相续在北京、武汉、苏州、无锡等城市设立了IMAX放映厅,成为当地的票房翘楚。目前,联和院线占据内地电影市场IMAX票房50%以上的份额。

  《阿凡达》的热映,如飓风来袭,掀起内地电影3D狂潮。即将于2月9日上映的袁和平新片《苏乞儿》,亦加入3D版。有媒体报道,香港导演吴宇森欲出巨资购买《阿凡达》的设备,筹拍下部新片。

  在电影市场各院线节目品种和数量统一、不具有排他性和独享性的情况下,科技创新成为影院、票房经营上制胜的关键法宝。上影集团2008年开始在联和院线加盟影院进行数字放映设备的投入。当年即见成效:安装数字3D设备的影院,基本放映一部3D影片即能收回投资成本。

  相比花费巨大成本却收效甚微的打击盗版行动,不去电影院就无法得到全部视觉、听觉享受的3D影片,正是中国电影不受盗版挟制的一条重要出路。业内人士表示,不仅在中国,全球IMAX投资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