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春晚小品临时抱佛脚 林永健穿岳母衣服上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宏春晚小品临时抱佛脚 林永健穿岳母衣服上台
2010年02月20日 15:4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喂,是黄宏老师吗?春晚剧组决定您的小品《两毛一脚》要换,您要赶排一个新的作品上春晚!”牛年阴历二十七(2月10日)22时许,忙着排练了一整天的黄宏刚要躺下休息,突然接到了剧组工作人员的紧急电话。

  换小品?此时距离虎年春晚大幕拉开还有不足70个小时——这个消息让春晚老将黄宏在一瞬间脑门上就冒出汗来,他面临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难题,却在第一时间接下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除夕之夜,当黄宏与他的搭档巩汉林、林永健和金玉婷一起成功表演了小品《美丽的尴尬》之后,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谁能想到,这个精彩的作品是在不到3天的时间打造完成的,70小时创造了28年春晚的奇迹。大年初二,即将出国慰问演出的黄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了这次创造奇迹的幕后故事。

  有备份

  才敢“临时抱佛脚”

  关注春晚消息的人都知道,原本今年黄宏的春晚小品名为《两毛一脚》,讲的是看枣老汉与前来踢枣的游客之间发生的故事。因为小品原著的版权引发争议(详见本报2月12日报道),央视为慎重起见决定临时撤换这个作品,于是连续参加过23年春晚的黄宏有了这一次特殊的经历。黄宏说,这次历险让他对“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悟:“如果我手头上没有备份的小品《美丽的尴尬》,可能今年我就与春晚擦肩而过。”黄宏告诉记者,每一年他都会为春晚准备两三个作品,今年也不例外:“除了《两毛一脚》和《美丽的尴尬》,我还有另外一个备用小品,所以我才敢‘临时抱佛脚’。”

  有信任

  不用“过五关斩六将”

  尽管有备份,可是要在不到3天时间里排练出一个春晚小品,有点像天方夜谭。每一年的春晚小品哪个不是提前两三个月开始准备,然后“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审查才能登上春晚大舞台?可是剧组却让黄宏在70个小时之内,迅速搭班子排练,这一切只源于对黄宏的信任:“剧组方面说,台领导让我不受之前事件的影响,而且必须上,还要在原定的21时黄金时段,他们说,相信我一定行!”这个时候黄宏马上给巩汉林、林永健和金玉婷打电话,阴历二十八零点,所有人很快集中在影视之家开始第一次排练。”

  有底气

  三天两夜不眠不休

  巩汉林、林永健和金玉婷三位演员全是春晚老兵,碰头之后就开始了侃剧本的工作,一侃就到了凌晨3点,黄宏让大家去休息一会儿,自己和作者张振彬继续打磨剧本直到天亮。这3天的时间黄宏基本没有躺在床上睡过觉。说到这里,黄宏透露:“《两毛一脚》我排练了一个多月,内心里对它非常有感情,排练《美丽的尴尬》时还惦记着原来的台词,舍不得呀!说实话我是直到阴历二十九那天,才算是彻底‘弃旧迎新’全情投入了新小品的排练当中。”

  有意外

  对春晚更有感情

  阴历二十八(2月11日)排练一整天,阴历二十九(2月12日)接受审查,大年三十(2月13日)下午在一号演播厅试演,到21时10分登上春晚大舞台,这70小时对黄宏来说注定成为他演艺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幕。黄宏说,恰恰是这次经历,让他对春晚及春晚人有了更深的感情:“春晚我连续上了23年,今年的经历让我分外感到了它的分量,我也愈加珍惜这个舞台。”

  黄宏告诉记者:“央视焦利台长积极为我们出主意,我和金玉婷在小品中对暗号的包袱,就是焦台长为我们想出来的。郭达和本山还抽时间来看我们,我真是特别感动。”黄宏还特别感谢他的搭档:“振彬和汉林就不多说了,林永健和金玉婷是接到我的电话后一个小时赶到的,他们排练的认真程度通过演出效果大家都看到了。”

  春晚演出结束之后,观众对这个小品称赞有加。其实,这些人当中有很多并不知道发生在这个小品背后的故事。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