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春晚复出成"闷炮"?李健:那个奖只是场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菲春晚复出成"闷炮"?李健:那个奖只是场游戏
2010年03月0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菲成为元宵晚会上唯一一位没有现身的获奖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菲的《传奇》并没有创造“传奇”。在前日央视公布的“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中,《传奇》败给呼声极高的小虎队且不说,名次竟还排在开场歌舞《让我们舞起来》以及少数民族舞蹈《跳春》之后,与两首名不见经传的歌曲《相亲相爱》和《幸福》并列三等奖。复出打了“闷炮”,天后脸上也挂不住了———在前晚央视元宵晚会的颁奖环节中,王菲成为唯一一位没有现身的获奖者。

  在这场“顺应民意”的评选中惨败,是否说明休假已久的王菲宝刀已老?网络排名的靠后,是否意味着王菲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下降?没有拿下预期的第一名,是否影响其个唱和专辑的销售?对此,《传奇》的作者、王菲今年个唱和新专辑的合作人李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直言:“这个奖根本就是一场游戏,它的存在对王菲根本没有丝毫影响!”

  现场败给小虎队?

  在我心里王菲是真正的第一名!

  许多网友评价,王菲此次登台,其天籁般的嗓音找不出任何破绽;相比之下,三只已不再青春的“小虎”倒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即便如此,王菲在现场收获的掌声还是比小虎队少。对此,李健认为,小虎队获胜的原因并非唱功了得,而是因为他们引发了观众集体怀旧的情绪,“小虎队跟王菲根本不具可比性,他们拿第一,不一定是因为唱得好,而是因为很多年没有出来了,所以一出来就引发了很多人的怀旧情感,他们营造了一种氛围”。相比之下,他认为王菲的歌曲空灵安静,适合一个人安静地聆听,因而无法像小虎队那样迅速调动起现场气氛并唤起公众的青春荷尔蒙。

  对于这次的排名,李健认为只是央视一场自娱自乐的“游戏”:“小虎队拿第一,并不是从音乐角度上排名第一。它根本不能影响到王菲。王菲在春晚上的表现很完美,在我心里,王菲肯定是第一名———这是从音乐的角度给她排名的。”

  网络号召力下降?

  总有些歌手的粉丝是不爱上网的!

  此前网络票选率先揭晓时,王菲和小虎队的票数不相上下,于是“双黄蛋”的传闻四起,但最后还是由小虎队如愿拿到第一———他们凭借200多万张选票,完胜王菲《传奇》的30多万票。这让外界感叹:久未露面的王菲,人气已今不如昔。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