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张艺谋新片拍摄场景 刷墙贴标语山寨生产大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张艺谋新片拍摄场景 刷墙贴标语山寨生产大队
2010年04月14日 14:1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取景地连日阴雨 ,布景工作断断续续,这让原定于12日在宜昌远安开机取景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被迫往后推迟。昨日,影片摄制组和服装组全面进驻远安,也让影片开拍再现曙光。据悉,该片有望于本月16日开机。日前记者专程赶赴取景地,探访了《山楂树之恋》的拍摄场景。

时代标语刷满小巷

现实:洋坪镇政府旧址

电影中:未知

  10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山楂树之恋》的取景地之一——洋坪镇。剧组选在洋坪镇政府旧址搭景,虽已是晚饭时间,还是有不少工作人员忙着做木匠活,宣传栏被漆成了白色,木门漆成俗气的天蓝色——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很有当年“生产大队”的感觉。

  镇政府旧址门前的整条小街也被利用了起来:门口派出所旧址旁有一栋三层楼高的私房,墙上刷着做旧的“全国人民一条心,永远跟着共产党”的标语极其显眼。这条街道所有的沿街房屋都被重新涂刷过,有花圈店、雪糕店等,类似“发展经济保证生产”这样的时代标语则被做旧刷在墙面上。

  据了解,剧组对外墙随意粉刷改造,并支付费用,住户还是十分乐意给剧组折腾,花圈店冯老板就表示:“张导演是导过奥运会的,他们拍完后会给我们还原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