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三国》"同台竞技" 陈好解读新版新"貂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与老《三国》"同台竞技" 陈好解读新版新"貂蝉"
2010年04月30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好版貂蝉美貌智慧并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日,由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即将在天津、重庆、安徽、江苏四家卫视晚间黄金档开播。与此同时,央视老版《三国演义》也将于5月1日在央视八套重播,新老《三国》将“同台竞技”。

  新版《三国》未播先热。由于高希希擅长情感戏,新《三国》中的英雄人物形象将更加丰富和多面,情感戏也更加出色。而吕布和貂蝉的一段情,则被网民评为最浪漫、最唯美的部分。昨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貂蝉的扮演者陈好,听她说说貂蝉是如何“颠倒众生”的———

  【关键词:接戏】

  “两个导演都叫我演貂蝉”

  在旧版《三国演义》中,貂蝉只是一片绿叶,淹没在清一色的男人戏中。而在被称为“三国时期偶像剧”的新版《三国》中,陈好不但用自己的理解使这个角色在男人堆里发出光彩,更成为一个“改写历史”的女人。

  羊城晚报:你当时接演貂蝉感到意外吗?毕竟《三国》是一出男人戏……

  陈好:没有。我有命中注定的感觉。因为2005年左右,陈家林导演首次说要重拍《三国》,当时我正和陈导在拍《大敦煌》,他就跟我说:“丫头,你来帮我演貂蝉吧。”后来这个重拍计划搁浅了,导演换了好几拨,2007年到了高希希导演这儿,我跟他在拍《纸醉金迷》,他又说:“哎,你可以演貂蝉啊!”两个导演都让我演貂蝉,让我觉得跟这个角色真是很有缘分。

  羊城晚报:你认为四大美女中的貂蝉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人?

  陈好:就是一个美女。说起来挺惭愧的,在参演《三国》前,我对《三国演义》的概念仅仅停留在小时候每天听半小时评书的水平。我没看过原著,也没看过旧版电视剧,印象最深的就是曹操、刘备、诸葛亮,之所以知道貂蝉,只是因为四大美女里有她。

  羊城晚报:拿到剧本后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陈好:这是出男人戏,着墨主要在男人身上而不是女人身上。但拿到剧本后,我真是觉得,貂蝉这个人物你把她拿掉了还真不行!这个角色在整个新版《三国》里,一开始就出现了,一直到第15、16集才消失。《三国》里没有一个演员是从头到尾贯穿全剧的,戏最多的是诸葛亮,有三十多集,所有的演员就像在跑接力赛,一开始是貂蝉、吕布、董卓,接下来就传到刘备、曹操、诸葛亮手里了,再往下就传到司马懿等其他人手里了。所以,我只有跑好自己这一棒,才不会影响整部戏。

  羊城晚报:在剧本里,这个人物是如何“举足轻重”的?

  陈好:貂蝉在这部戏里面,不像一些小说里那样,只是一个棋子,没用时就不见了。在新版《三国》里,她的命运有始有终,如果把她拿掉,后面所有东西都展开不了———因为董卓没除掉,意味着曹操起不来,就更没有后面的三足鼎立了。所以我觉得貂蝉是一个推动历史、改写历史的女人。(笑)

  羊城晚报:看过老版《三国》吗?

  陈好:没有。有时看以前的东西,就像一把双刃剑,可能有借鉴,但同时也会局限着你,有利也可能有弊。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