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质疑修补穿帮镜头 高希希:挑刺多说明关注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笑对质疑修补穿帮镜头 高希希:挑刺多说明关注高
2010年05月22日 14: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收视高企,高希希(右)和陈建斌偷着乐 摄影 小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新版《三国》在北京举行收视庆功会,导演高希希携主角陈建斌、于和伟、张博、沙溢和赵柯等人亮相。《三国》播出近半,各种争议一直没停歇。不过,导演高希希对迎面而来的“板砖”却能笑脸以对,因为《三国》在全国的平均收视率已经达到1.53%—1.56%,而“通常情况下的收视好成绩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三分之一”。

  [导演答疑]

  问题:穿帮镜头太多?

  态度:承认错误正在修补

  不少网友热衷于给《三国》“挑刺”,找到不少穿帮镜头,比如镜头中出现矿泉水瓶和战马上的英文标记。对此,高希希并不否认,“我们有失误,正在加紧修补。”但他话锋一转,声称网友们找到这些漏洞恰恰说明大家都在看新《三国》,“大家看《三国》很认真,是好事。如果一部戏出来,压根没有人关注,那才可怕呢。”

  问题:火烧茅庐太囧?

  态度:应该允许二度创作

  18日晚诸葛亮出场,张飞火烧茅庐一场戏被网友诟病“太雷人”。对此高希希表示,“引起争议是正常的,但是《三国演义》里确实有这个情节。(原著中张飞确有威胁放火,但最后并未像剧中那样真正点火。)”随后他又表示,在创作中自己对这个情节也曾犹豫过,是在数度权衡后才保留下来,理由是“要允许二度创作”。

  问题:孔明智慧不够?

  态度:新人有新人的魅力

  网上针对陆毅版诸葛亮的批评铺天盖地,但高希希却觉得目前状态好于自己的预期,“相信随着后面剧集的播放,观众会更加接受这个新版的诸葛亮。”不过,他也坦言观众对陆毅的接受有一个过程,“老版《三国》就好比观众的初恋,很多观众是恋旧的,刚开始看新版觉得不适应,但看多了就会发现新人也有新人的魅力。”

  [演员表态]

  陈建斌:我看到的专家评论都说好

  对曹操的全新演绎,堪称新版《三国》中最受争议的部分之一,而针对观众和网友的各种批评,扮演者陈建斌摆出一副不闻不问的态度:“我不太懂上网,也不愿浪费时间去看那些只言片语的评论。”陈建斌表示,自己会在正规媒体上认真拜读专家和学者们的文章,并从中获得不少教益,而他所看到的专家观点几乎全是对新版《三国》肯定。

  有评论认为陈建斌塑造的曹操喜欢长篇大论,与其说是个政治家,倒更像个哲学家。听到这个论断,陈建斌马上提起了精神,“说这句话的人是真看懂了这部戏。一个伟大的政治家,如果没有自己的哲学思想,如何能拢聚贤才,征服天下?曹操必须具有哲学家的气质。”

  一人扮演十几个角色

  《三国》惊现“史上最牛龙套”

  新版《三国》自开播以来网上热议持续升温,近日又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剧中频频出现一位演员扮演不同的角色,“戏路”更是涵盖了大将、家丁、公子、太监等多种角色,可谓“史上最牛龙套”。(余姝)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