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7版《天龙八部》“虚竹”樊少皇:时隔22年想挑战“乔峰”角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又见《天龙八部》樊少皇见面会在浙江横店影视城举行。当天,樊少皇身着《天龙八部》中虚竹的经典扮相亮相活动现场,不仅与“梦姑”打扮的女主持人频频互动上演经典剧情,更是演唱了剧中主题曲《难念的经》,给在场游客带来一波“回忆杀”。

  【现场声】演员 樊少皇

  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拈花把酒偏折煞世人情狂,凭这两眼与百臂或千手不能防,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解说】据了解,樊少皇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武打演员,作为1997版《天龙八部》中“虚竹”的扮演者,他凭借剧中的精彩打戏以及与西夏公主的奇遇故事,让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樊少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年在拍摄《天龙八部》时,乔峰的扮演者黄日华大哥因为曾有虚竹的表演经历,所以给他提了很多建议,对这个角色的演绎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同期】演员 樊少皇

  因为黄日华大哥他以前不是说13年前他也演过(虚竹),那他跟我说的一句话就说,少皇你最好是谁的演的,之前谁的版本都不要去看,你就按照自己的感觉看完小说,看完剧本自己去理解虚竹这个人物,自己去演吧。其实我觉得当时的我并没有说刻意地去要挑战演技,演一个不同的这种角色,但是确实就过了那么多年之后,因为还是有很多人很喜欢还在看,电视台还在播,我自己有时候也会再看,看的时候看到这个小和尚。(会觉得)这是我吗,好可爱啊。

  【解说】同时,对于网友给出的虚竹是“天龙小锦鲤”的称呼,他也表示这个人物确实很幸运,什么好事都会遇得到。虽然现在已经过了22年,但是他还是有一个心愿,希望可以挑战一下乔峰这个角色。

  【同期】演员 樊少皇

  当年就是我向黄日华大哥请教怎么演虚竹的同时,他还说了一句话,我13年前演的就是虚竹,13年后就演乔峰了,那少皇你好好地演,也许过了十几年之后会有机会演乔峰,虽然现在过了22年了,但是我心里面其实还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我有一个机会能让我演一次乔峰。

  记者 鲍承康 胡徐峰 通讯员 横店影视城 浙江横店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