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古田军号》导演陈力:深入生活真实创作才能打动年轻观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陈力执导的大型史诗电影《古田军号》上映。当晚,导演陈力携影片主演王仁君、王志飞、胡兵、孙维民等人来到重庆,与观众见面,并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擅长拍摄红色题材影视作品的陈力告诉记者,深入生活、真实创作的主旋律电影,才能打动年轻观众。

  据悉,电影《古田军号》以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为史实背景,通过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四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历经曲折,开辟出革命之路的伟大历程。

  陈力告诉记者,以古田会议为题材创作的影视作品较少。影片《古田军号》自2011年着手剧本创作,直到2018年才正式开机,创作前后历时八年。

  【同期】导演 陈力

  其实我在整个拍摄之前,我走遍了闽西大地。因为当年我们红四军到达闽西的时候,九个月以后开的古田会议,我就想知道这九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所以我问了所有了解这段历史的人。然后我们也采访了当年(的学生),(如今)101岁了,当年毛主席在这儿办的平民小学的学生,然后他也给我讲了很多那时候的精彩的故事。其实你在电影里边看到的,很多大家能够打动我们今天青年观众的,实际上是那些细节。其实这些细节都是真实的,只不过是我又用它最好的、最准确的艺术表达,来给观众表现。

  【解说】陈力表示,本次携电影在各地路演时,她了解到一些“90后”和“00后”的年轻观众被影片深深打动。她告诉记者,电影《古田军号》能让当代青年人有代入感,她非常欣慰。

  【同期】导演 陈力

  史实上不能有问题,然后你还要拍得好看,它局限性很大。但是我认为,今天这个时代,如果我们还不再坚守的话,那我觉得我们今天的青年人,你给他看什么?所以难是难。还有很多看完这个《古田军号》的人说,特别是院线的人,说你改个名儿吧,说你这个片子,青年人一定会喜欢,太有商业性了。他们所谓商业性就是年轻人喜欢看,我说坚决不改,我说我们就要为这种红色主旋律电影来坚守。

  【解说】曾出演多部都市剧和古装剧的演员王仁君,本次在电影《古田军号》中饰演毛泽东。他告诉记者,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要吸引年轻观众,做到真实和震撼两点即可。

  【同期】演员 王仁君

  因为现在的年轻观众,他看到的是什么,他喜欢看的是真实,是你能不能演出一个真情实感,你能不能够通过你的拍摄手法,通过你的视听语言,能够有一个震撼的感觉,我觉得这个是年轻人走进影院去观看这个电影的一个契机,所以我们也在这些方面,进行了很多不断的尝试和努力。

  【解说】路演现场,记者注意到,演员胡兵的人气颇高。他坦言,第一次尝试军人角色,压力很大。在签合约前,他特意去见了导演一面。

  【同期】演员 胡兵

  回来以后,我就想做点功课,然后做功课我也不知道从哪儿做起比较好。因为我在查刘安恭(胡兵饰演)的资料的时候,网上面其实并不多,就一页就没了。然后我看到唯一一张网络上的照片,他骑在马上的那个脸很瘦的一个雕塑,然后那个时候很瘦。我心想说,没有把握演,我先把他那个形(体)弄成相似了,然后我再去找那个神(态)。所以我觉得,在过程当中就减肥,从84公斤减到77公斤。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