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六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回归 徐峥李诞亮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徐峥助阵、李诞加盟、关栋天登台……10月26日,演艺大世界·2020第六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于11月20日至12月31日正式回归,在 2020 年的年末为观众带来近两百场喜剧演出及活动。

  上海国际喜剧节艺术总监徐峥说,近年来喜剧文化在上海得到了巨大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戏剧团体来到上海,原创内容愈加丰富,很多具有创意的喜剧形态诞生于此。

  【同期】上海国际喜剧节艺术总监 徐峥

  我觉得喜剧整个的形态更加国际化,在上海这个地方非常明显,大家如果看到脱口秀现在发展势头就应该能够感觉到,不管是语言类的还是肢体剧场类的,其实都有了更多的代表作品。那么基于这种力量,未来我觉得形成的剧也好,形成的电影作品也好,我觉得也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面貌。

  【解说】近年来,随着《脱口秀大会》成功“出圈”,线下脱口秀成为年轻人最热捧的喜剧门类。今年,上海国际喜剧节也首设“脱口秀”板块,由笑果文化联合主办。

  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李诞表示,现在已经不需要向大家解释“脱口秀是什么”“脱口秀和相声的区别”这类问题了。上海的包容开放性,非常适合脱口秀行业的发展。他希望,脱口秀能成为上海的一张名片。

  【同期】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 李诞

  我们在上海能感受到多方面的关爱。然后演出过程也一直都很开心,就上海的观众听接受度也很好,然后我们就认为在上海发端这个事是很合适的,我们后来在想,上海的文化可能一直都是这样的,它就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

  【解说】据悉,今年喜剧节汇聚了22台演出和展演共计128场, “喜宴饕餮”“喜剧嘉年华”“笑谈风云”三大版块12个单元。

  除此以外,本届喜剧节还走上云端。与世界默剧协会共同合作举办的“世界默剧云上大会”,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默剧视频作品进行线上评比。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