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台客乐团:在成都打造音乐港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可米小子”组合的一首《青春纪念册》,很多“80后”都会唱。这首歌唱出了青春少年、朋友之间真诚的友谊情感。时隔18年,近日,前台湾组合“可米小子”主唱许君豪和同伴在成都一音乐吧里重新唱起了《青春纪念册》。

  据悉,许君豪和8位在成都的台湾音乐爱好者共同组建了台客乐团。他们中有年过半百的台湾商人,有四川音乐学院“95后”在读台湾大学生,也有台湾职业音乐人。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在远离家乡上千公里的成都相识后,利用业余时间组成了这支乐团。

  【同期】(台客乐团团长 林良谚)一开始是因为我们在一些台(湾)青(年)的一些聚会里面,我们在就会聊天,所以以前你也有玩乐队,我们有玩乐队,但是来到这边他们还是一直想玩,但是因为凑不了人数。后来就因为我在跟他们聊天过程当中,我发现其实我们这边还有很多这些乐手,我就想一个方法就是让大家集结在一起,这样子才开始成立了台客乐团。

  【解说】对于时隔18年再次唱起《青春纪念册》,许君豪表示这是很多人表达过的需求。

  【同期】(台湾青年许君豪)算是一个复习吧,也是一个对朋友,很多很多年轻朋友有些人有记得的一个青春的一个交代。

  【解说】2003年因为一次彩排意外受伤,许君豪退出“可米小子”,考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毕业后在成都开办了一家口腔诊所。许君豪表示,在成都创业之前,自己就对这里的人口、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作了调查,发现成都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创业虽不容易,但无论是政策支撑,还是市场潜力,成都都是一座适合台湾创业者发展和实现梦想的地方。

  【同期】(台湾青年许君豪)我觉得台湾的环境,还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我觉得何不把眼界放开一点,音乐本来就没有分你我他,也更不会分什么地方,我觉得要有这种包容性,我更希望现在已经很多了,但很多台湾的更年轻一点的朋友,你能够看到大陆的美好,也看到大陆环境的支持,我觉得要惜福要珍惜。

  【解说】台客乐团团长林良谚也表示,虽然台客乐团成员的工作、年龄各不相同,但爱乐之心相通,乐团是大家在“第二故乡”的音乐港湾,希望未来有更多台湾音乐爱好者加入。

  在成都收获事业、友谊,觅得人生另一半的叶庆刚说得一口地道四川话,并以“半个成都人”自居。在他看来,虽然大陆多地都出台了针对台胞创业、工作的利好政策,但好机遇之外,还需要远离父母、亲朋独自前往异乡发展的勇气,以及足够的努力。

  【同期】(台客乐团吉他手兼主唱叶庆刚)这些年轻人加入的时候,让我们觉得他有一种那种在成都终于找到我们,台湾人在成都有一个音乐的环境有一个家,我们办这个活动其实它是一种自发性的,这是一个大家一种自发性的组合,并不是做一个演唱会,所以它的性质其实就是很随性的。

  【解说】据介绍,未来台客乐团还计划和成都本地乐团进行更多互动,并组织台湾和四川的少数民族音乐人共同举办应援活动。

  何浠 吕杨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