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片戛纳遇冷 "伍德斯托克"被评"质量一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安新片戛纳遇冷 "伍德斯托克"被评"质量一般"
2009年05月19日 07:5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造伍德斯托克》海报
李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月13日开幕的第62届戛纳电影节日程已经过半,前天,李安的电影《制造伍德斯托克》终于首映,接受电影节官方场刊评分。不过,李安带给了观众笑声,却没得到媒体的青睐,只拿到了2分(满分4分),仅比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领先。而同日上映的法国电影《先知》则待遇迥异,官方场刊给出了3.3的高分,目前位居第一。

  李安得奖有些难

  参加官方场刊评分的10位国际影评人里,只有一位称《制造伍德斯托克》“拍得好”,七位影评人认为影片质量一般,有两位影评人给了差评。其实大部分影评人都觉得这是部好看的片子,但相比李安其他深入人心的作品,该片显得平凡。场刊影评文章评价,这部影片是一部亲切易懂但分量不足的作品,美国式价值观不易让它在全球范围内有好的收成。也有评论认为,李安选择“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这个重磅的话题,却拍得太轻巧。倒是演员的表演一致受到赞赏,电影新人戴瑞米·马丁充满喜感的表现被赞自然,老戏骨艾美拉·斯汤顿扮演主角艾略特的犹太籍母亲,被《好莱坞报道》的影评人称其出色表现凌驾于其他角色之上。

  《先知》夺金呼声高

  法国名导雅克·欧迪亚前天带着新作《先知》亮相戛纳,这是他第二次冲击金棕榈。占着主场优势,《先知》得到法国媒体的强烈关注,首映红毯也引来超多影迷围观。事实证明,《先知》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参与官方场刊的10位国际影评人过半数给了影片满分,4位称其“质量不错”。

  官方场刊和《好莱坞报道》的影评人都对影片特殊的写实风格留下深刻印象,《好莱坞报道》影评人认为雅克·欧迪亚把监狱里黑帮势力的结构与斗争分成多线呈现,让写实的力量不致流于表面。超现实的情节插入现实的手法也被赞经典。影评人们也预测,《先知》夺金棕榈机会很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