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客串《建国大业》 迈进"会场"想起当年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政协委员客串《建国大业》 迈进"会场"想起当年事
2009年06月02日 10: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做完造型的政协委员们在拍摄现场。他们将在影片《建国大业》中扮演第一届政协委员。薛珺 摄
    昨日,在怀柔影视基地搭建的“中南海怀仁堂”中,百余位政协委员在参加影片《建国大业》的拍摄。 薛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双排扣的列宁装、黄绿色的旧军服、青布长袍……昨天,上百名北京市政协委员跨越60载光阴,坐进“中南海怀仁堂”,出席“第一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国庆献礼影片《建国大业》的拍摄即将杀青,委员们亲自出演了当年参会议政的“各界代表”。

  影片《建国大业》由北京市政协策划,拍摄期间,由委员们提出扮演“各界代表”,气质风度将最为贴切,而且不要报酬。由于选在工作日拍摄,参与人员多数是往届的政协委员。

  委员们参拍的是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场面,剧组负责人介绍,这场的主要剧情为周恩来宣布会议开幕、全体人员向为新政协作出努力的冯玉祥等人士默哀,并选举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

  镜头1

  委员“质疑”戏服不入时

  在怀柔影视基地13号楼内,委员分成男女两队,开始换装。女委员们每人领到一件粗布衬衣和列宁装等外套,军装扮相的还被分到一顶帽子。

  身着粉色连身长袖裙、戴着茶色眼镜和珊瑚耳钉……委员张金凤刚出现在拍摄现场,就引来了其他委员的一片称赞,“这身行头直接就能上镜。”

  但按剧组的要求,张金凤也换上了浅色列宁装,擦掉脸上的粉黛。对于演员们“一水儿”的中山装、干部服,大多数委员都表示:“颜色太单调,解放初期,各界代表的打扮还是考究、入时的。”

  对此,剧组负责人高先生表示,委员们只是“参会”群众演员中的一部分,在拍摄现场,还有着其他不同服装的“委员”。

  镜头2

  迈进“会场”想起当年事

  11时许,委员们携手走进了基地内仿制的“中南海怀仁堂”,这里的道具都是模仿当年的真实场景设置,包括桌上的水杯、文件封面。迈进“会场”,大家表情严肃了许多,已连续3届当选政协委员的徐定茂回忆,自己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履职时,心情也非常激动,“第一届会议具有特殊意义,可想当年委员们的心情。”在导演的指挥下,委员们落座,投入“默哀”、“选举”等场景的拍摄中。记者傅沙沙

  - 影片简介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发生的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影片预计近期拍竣,9月公映。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