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齐集上海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今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群星齐集上海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今晚开幕
2009年06月1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三日电 (陈婷婷)作为中国唯一一个A级国际电影节,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晚拉开华丽的大幕。在今天上午举行了中外明星媒体见面会上,记者近距离领略了本届电影节明星汇聚的光彩,包括美国著名女星哈里·贝瑞、美国著名音乐人昆西·琼斯、香港导演吴宇森、中国女演员范冰冰纷纷出席。

  哈里·贝瑞因电影《死囚之舞》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黑人女性,她还出演过《丛林热》、《X战警》、《剑鱼行动》等著名影片,并曾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等国际多项大奖。目前哈里·贝瑞已经是个14个月孩子的母亲,此次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她第一次离开孩子。对于此次来到上海参加电影节,哈里·贝瑞表示:“上海太棒了。”并用中文“你好吗?”大声地向现场记者问好。被问及金融危机对她演艺事业的影响,哈里·贝瑞则说:“金融危机的确影响很大,但是它并未阻止我,我的几个项目还是在进行!”

  美国著名音乐人昆西·琼斯穿着一身唐装出现在现场,作为迈克尔·杰克逊的发掘者,除了音乐之外昆西·琼斯还是一名慈善家,长期从事慈善事业,曾经担任北京奥运会顾问。今天他在现场哼起了为特奥会创作的著名主题曲《你行,我也行》。

  而出现在见面会现场的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坦言,电影《赤壁》被很多中国人质疑为不符合历史,对此他解释为拍摄《赤壁》之前他翻阅了大量的历史材料,考虑到这是一部世界电影,要符合世界市场的要求,所以把世界的感受放入了电影中。“这是好莱坞的规模,中国的精神。”吴宇森认为现在是中国电影的黄金时代,优秀的中国电影把很多年轻观众重新带回了电影院。

  之后登场的范冰冰也不断强调,现在是中国电影的最好时期,她去年365天都没有休息,好的剧本吸引她放弃了休息不断地工作。被问及想和什么样的导演合作时,范冰冰表示:“我向往中国的第五代导演。”说起昨天泪洒发布会现场,她很大方地说:“我觉得自己很雷人。”

  据悉,这四位明星都将登上今晚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的红地毯。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