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2018》PK《变形金刚2》:谁是爆米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终结者2018》PK《变形金刚2》:谁是爆米花?
2009年06月25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24日,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2》在全球同步上映。据悉,《变形金刚2》最大的卖点仍是精良的特效,影片中增加了许多古老的机器人,战争场面更宏大。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6月9日,耗资2亿美元的进口科幻大片《终结者2018》登陆中国内地影院。图为行人从湖北宜昌市解放电影院的《终结者2018》电影海报前经过。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终结者2018》和《变形金刚2》绝对是今年夏天最瞩目的两个大片,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将内地暑期黄金档完全占领。然而,这两部期待甚高的好莱坞大片在上映后都被冠上了“爆米花”的称谓,而彼此间对比的声音也时有出现。如《终结者2018》上映后有人评说“感觉在看变形金刚”,两位导演还为此口水一番,如今《变2》上映了,又有人说其在“向终结者致敬”。那么就把两部片子端上来让其具体PK一下吧。

  渊源PK:《终结者》系列诞生于25年前,源于好莱坞第一鬼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梦境,1984年第一部《终结者》上映后引起轩然大波,可以说举世轰动,一发不可收拾。经过卡梅隆的继续精心打造,1991年的《终结者2》堪称完美,成为科幻类电影不可超越的巅峰之作。衍生品众多,游戏、玩具、电视剧…“终结者”变成了一个流行至今的名词,变成了一个象征性的符号。

  《变形金刚》也可以说是诞生于25年前,源于1984年美国孩之宝公司与日本TAKARA公司合作开发的一个系列玩具,之后又推出了系列动画片,风靡全球,印证着80年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的童年回忆。2007年同名电影终于搬上大屏幕,吸引无数年轻人,大家走进影院重温童年的梦想。

  一个是电影开始的25年,一个是玩具开始的25年,但影响都各自深远,一个影响着70年代人的电影观,一个渗透着80年代人的成长记忆。谁比谁更资深还真是不好下结论,只能单从电影的角度看,那末《终结者》无疑更具有代表的意义,其最早的版本也获得被美国电影资料馆收藏的荣誉。

  结论:《终结者》小胜

  制作Pk:这两部片子都是好莱坞顶级制作班底。不管是从导演还是演员上都是目前炙手可热的一线影人。特效制作场面宏大,一个“真实”呈现了末日沧桑,一个华丽轰遍全球名胜;音乐上,《终结者2018》依然沿袭了系列影片扣人心弦的“咚咚”声,《变形金刚2》也不逊色,原声大碟赞誉有加。

  结论:此回合平手

  演员Pk:人的演员方面,《终结者》无疑具有明显的优势,克里斯蒂安.贝尔绝对是好莱坞当红一线明星,新秀沃辛顿是渐受关注的明日之星,经过该片后已经声名鹊起,更因詹导的青睐而日益受到关注,演员方面唯一遗憾的是女演员表现不够抢眼,布莱德表现不错可惜穿得太多,没有展现出女性的优势。这一点上《变形金刚2》就好很多,福根不管演得如何,吊带热裤绝对吸引眼球,但是其他人的演员方面则太衰败了,完全没有突出。

  结论:《终结者》胜出

  机器人Pk:这两个电影还有另外一种不能忽视的的主要演员:机器人。对于《变形金刚2》来说,就是汽车人大战,所以机器人方面可谓典范,不仅有熟悉的大黄蜂、霸天虎和擎天柱,还填了很多新品种,整体华丽绚烂。《终结者2018》的机器人也是经典之作,T-800还入主了机器人名人堂,新片中增加很多功能各异的新机器人,可以看出在学习吸纳受欢迎的不同技术类型,包括《变形金刚》的,但可惜还是不能随意变形,在色彩上也因末日的黑色基调而略显粗糙。

  结论:《变形金刚》胜出

  剧情PK:说实在的,剧情方面都是两部电影的硬伤,也是两部电影被称为“爆米花”的重要原因。《终结者2018》的主要问题是有些混乱,故事讲述的是穿越未来,涉及马库斯的觉醒,又涉及康纳的救赎,承接了之前系列的梗概但是一部电影如何能够交代清楚这么复杂的东西,于是很多观众看晕了,尤其是没有看过前几部、对于人物身份都没搞清楚的,但无论如何,它还在讲故事,还是一个值得思考的故事,留给我们不少继续思考回味的对白。而《变形金刚2》则完全没有剧情可言了,就是一堆汽车人打来打去,打遍全世界。

  结论:《终结者》胜出

  PK结论:如果想要看单纯的机器打斗、视觉画面冲击,那么《变形金刚2》无疑是上佳之选;如果在震撼场面外还想要一些心灵的震撼、人性的思考,那么《终结者2018》则更能满足。

  《终结者2018》爆米花级别★★☆☆☆

  《变形金刚2》爆米花级别★★★☆☆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