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6》内地吸金近1亿元 两段三角恋串全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哈6》内地吸金近1亿元 两段三角恋串全片(图)
2009年07月20日 17:1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好莱坞大片《哈利·波特6》正在全球热映,票房报捷的同时,口碑却呈两极分化,影片中的爱情戏是最大的争议焦点。

  据新华社上午报道,发行方华纳兄弟影片公司表示,《哈利·波特6》上映5天来,在全球创下约4亿美元 (约27.2亿元人民币)票房纪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出炉,《哈利·波特6》力压《变形金刚2》和《冰川时代3》,以7947.5万美元(约5.4亿元人民币)的单周票房成绩高居榜首。

  据院线粗略统计,该片在中国内地的总票房已接近1亿元,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卖座的电影。

  但《哈利·波特6》的票房和口碑并不成正比。本报近日与UME华星国际影城合作,邀请了40名读者看片。调查显示,在“最满意的戏份”和“最不满意戏份”的评选中,“爱情戏”均列榜首,力压“魔法”和“复仇”的主题戏份。

  分析

  爱情戏超过一半篇幅

  “没想到《哈利·波特6》沦为了爱情文艺片。”“简直是荷尔蒙分泌过剩!”一走出放映厅,立即有观众大发牢骚。

  确实,爱情戏在《哈利·波特6》中占去了太大篇幅。记者统计发现,在长达153分钟的时间内,前120分钟基本都在叙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生们的争风吃醋,“魔法”和“复仇”的主题完全成为叙事的配角。

  在原著中,《哈利·波特6》本来要描写的是哈利·波特与赫敏如何根据一点点蛛丝马迹,寻找出混血王子的身世,随后又开始寻找死亡圣器。而在影片中,直到最后才点了一下正题,其他时间大部分都在描写爱情。总的统计起来,爱情戏超过了整部影片的一半。

  《哈利·波特6》的爱情戏不但篇幅长,各位男女主角之间的关系也错综复杂,两段“三角恋”串联起了整部影片,学生之间的争风吃醋堂而皇之地成为主题。

  观点

  ●正方

  幽默风趣比较真实

  支持《哈利·波特6》中爱情戏的观众认为,这些戏份幽默风趣,为影片增加了可看度。

  高中生丘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挺真实的,学生们之间就是这样,争风吃醋。”

  另一位30多岁的观众林荫则认为,“爱情戏”让影片更加幽默风趣:“以前每次看哈利·波特,都觉得比较黑暗、压抑,这一次爱情戏缓和了这种情绪,不但好看,也好玩。”

  两位被访者的观点都很具有代表性,得到多名观众的认同。

  ●反方

  冗长拖沓背离主题

  反方观众认为,爱情戏让这部影片变得冗长拖沓,背离了主题。

  观众杨正在接受采访时有些气愤:“就像在看一部爱情文艺片。‘哈利·波特’的看点是魔法和复仇,现在完全变成了爱情,又臭又长,真不明白导演为什么要这么拍。”他的观点得到了5名观众的认同。

  而另一名观众邵玲玲则说:“本来有点爱情戏无可厚非,原著中也有关于爱情的描写,但喧宾夺主就让人受不了。”她的观点也得到多名观众的赞同。

  回应

  爱情戏活跃气氛

  本月初,《哈利·波特6》在伦敦首映,由于爱情戏过多,当地一些评论家发出“儿童不宜”的警告,对此,该片导演大卫·耶茨不以为然。“我看到一些评论,说哈利·波特的故事开始有了成人的味道。我想说,爱情是人类世界最美好的东西,哈利也不例外,他到了该谈恋爱的年龄。”大卫·耶茨说。

  大卫·耶茨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还曾表示,加入爱情戏,是为了活跃影片的整体气氛。

  ●剧情简介

  主要讲述主人公哈利·波特在意外得到一本原属“混血王子”的魔药学课本之后,学习和生活出现了种种改变,而他和黑势力伏地魔的较量也愈发惊险、激烈。

  在此期间,哈利·波特恋爱了。

  本版撰文/记者喻德术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