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兴奋点:50后"看历史"80后"数星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兴奋点:50后"看历史"80后"数星星"
2009年09月17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万众瞩目的献礼大片《建国大业》虽然很早就定下了今日公映的档期,但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全国各大影院都已开始放映《建国大业》。由于很多观众不知道影片提早公映,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并未出现,但本周末三天仍将是影片票房大有作为的日子。

  在此前的试映版中,“李济深杀蔡和森”的戏份曾引起人们对于史实的争议,但在正式公映的版本中,有争议的细节已被删除。毛泽东和李济深北京见面,李济深只说了“我杀过共产党”,“蔡和森就是我杀的”这句话已不见踪影。不过,135分钟的观影时间里,大多数观众并未过多留意这样的历史细节,年轻的80后都热衷于掰着指头“数星星”,看到明星出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和惊呼声。而50后、60后观众则理性很多,他们对新中国成立前这段历史很熟悉,看的就是历史而非明星。

  观影现场一览下午场好过平时,晚场上座达七成

  记者昨天下午从环艺影城了解到,下午2点到4点的场次票房有一万多元。由于周三仍是工作日,下午各场次平均上座率达10%,与平时一般影片的下午场相比,《建国大业》的上座率已属不俗,而且远超其它献礼片。位于五角场的万达影城下午第一场的上座率更是超过四成,这在非暑期档的下午场次是不多见的。

  经过下午的 “试水”后,《建国大业》昨晚黄金场次的上座率持续攀升,永华影城、万达影城、万裕影城上座率都有7成。影院经理大都表示,很多观众并不清楚影片昨天提前上映,所以火爆观影的场面可能要到今天才会出现。此外,《建国大业》团体票出票情况也相当乐观,单单环艺影城的团体包场票房就已有十几万,而永华的包场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周。

  在排片上,沪上影院也都全力以赴,各大影院都拿出了大部分影厅放《建国大业》。比如11个厅的永华拿出6个厅,10个厅的万达拿出6到7个厅,6个厅的环艺拿出5个厅,这意味着,有规模的影院每天排片都有20到30场,《建国大业》的票房自然低不了。

  观众反应不一50后观众看历史,80后粉丝看明星

  在昨天的看片现场,大部分观众是在笑声中度过了135分钟,每当明星出场,影院都会发出阵阵惊呼声。有几位20岁出头的观众坐在一排,整个观影过程中一直笑个不停,而且不时评头论足,“孙红雷实在太花痴”,“成龙台词怎么这么少”,“曹可凡的脸太大了”等等。当刘德华、陈道明、姜文等实力派明星出场时,不少女观众连呼“太帅了”。待到刘烨在毛主席面前声嘶力竭汇报时、冯巩不停举手要表决的镜头出现时,场内更是笑倒了一片。

  陪女朋友一起看片的的储先生是80后,他在电影散场后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是被影片的全明星阵容吸引来的,“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但是觉得还不错。”还在读大学的小王也是80后,她称自己主要是为了看明星,但历史也要看,“电影用了明星更加吸引我们,而且明星让建国背后的故事更贴近观众。 ”

  “80后”享受“数星星”的快乐之际,不少“50后”、“60后”观众则更关注影片的历史感和教育意义,前来观影的凌先生30出头,但凌妈妈是“50后”,她对明星并不感冒,“我们一家都是党员,就是专门来看看这样的历史片,我觉得这部影片条线很清晰,回顾了那一段光辉的历史,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主旋律影片。 ”但受片长所限,很多历史事件都不能充分展开,今年刚进大学的“90后”小叶就有点晕,“影片想表达的内容过多,历史事件和人物比较繁杂,观众欣赏起来难免精力有所分散。如果看片之前可以配套发放一些印有历史事件列表、人物简介的宣传单,观众看起来会更容易明白。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曾索狄 蔡可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