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女人》原型离世 主创人员深表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战争中的女人》原型离世 主创人员深表缅怀
2009年09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战争中的女人》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主旋律影片《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还在全国热映、广大观众含泪观影的时候,片中原型“沂蒙六姐妹”之一、著名的拥军模范冀贞兰同志带着全国人民对巾帼英雄的崇高敬意,于9月18日下午2时05分因病与世长辞,享年80岁。

  至此,“沂蒙六姐妹”中健在的只有伊淑英、张玉梅和伊廷贞三位老人。

  《战争中的女人》全国公映前,主创人员带着刚刚制作好的片子专门拜访过四位老人并与她们一起观看影片。在得知冀贞兰同志去世的消息后,影片主演之一、青年演员张璇不禁潸然泪下:“看片的时候奶奶还夸我们演得好、演得真实,想不到奶奶走得那么急。祝奶奶一路走好,也祝另外三位奶奶健康长寿。”

  出品方北京今典影业有关负责人对冀贞兰老人的离世也深表缅怀之意,他表示,冀贞兰老人和“沂蒙六姐妹”的其他成员都为革命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战争中的女人》将会把她们的光辉事迹世世代代传诵下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