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为什么这么“火”?因为那是群英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为什么这么“火”?因为那是群英会
2009年09月2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0日,电影《建国大业》新闻发布盛典在京举行。中影集团董事长影片导演韩三平率影片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陈坤、王建等出席了发布会。《建国大业》17日正式全国公映。 中新社发 张爱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8日电 在香港凤凰卫视日前的《锵锵三人行》节目中,何亮亮和学者许子东日两人与主持人窦文涛一起就热映的电影《建国大业》进行了深度讨论。何亮亮表示《建国大业》如此火爆,除了导演韩三平功不可没外,170多位明星的加盟更像一场“群英会”。

  好莱坞拍不出来因为没有韩三平

  何亮亮认为《建国大业》在中国电影史上的空前的,它创造了空前的阵容和国产电影的票房记录,而好莱坞则拍不出这样宏伟的片子,因为美国没有韩三平这样人缘好的导演,更没有中影集团这样又官方又商业的机构,再一点就是好莱坞影星的爱国主义不能到达这种全部不要片酬,参演一部自己祖国的史诗大片。

  张国立缺乏威严感只因平时太善良

  在谈到大家最感兴趣的剧中演员的扮相时,许子东表示由冯小刚扮演的杜月笙显得比较匪气,而事实上是很有书生气的一个人,三人都认为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十分神似,许晴饰演的宋庆龄在气质上也很吻合。

  何亮亮笑言陈坤饰演的蒋经国太漂亮了,不过说到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许子东认为张国立没有把蒋介石的威严感表达出来的原因是,张国立本身留给观众的善良、喜剧、聪明的印象太深刻了。许子东解释:“比方说电影里边有一个细节,张国立演的时候,最后要不要炸北京,说如果去的话,飞行员就会全部死掉,不能回来,结果,我总觉得不是蒋介石,而是张国立,想了一想以后说,那就算了,不炸了吧。”

  设计台词是为了80后

  何亮亮认为《建国大业》里的台词设计的虽然不是那么的客观,但是更能吸引80后的观众。何亮亮说:“如果在30年前拍《建国大业》,可能更多的就是讲两大战役,三大战役,现在它更多的主线还是政协会议,第一届政协会议,因为有了第一届政协会议,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代会是后来才开的。所以这一段的营造,我想一方面是历史事实确实如此,另一方面我在想的就是,一个是他们好像电影的主创者,他们很希望80后能够接受这个电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