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提新片很得意:没想到吓跑了十部影片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可辛提新片很得意:没想到吓跑了十部影片啊
2009年12月10日 14:46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看过《十月围城》的人都说,这部片子非常棒,应该是本年度最好看的电影。难怪监制陈可辛这么有底气,即便前有《三枪拍案惊奇》后有《阿凡达》,他依旧轻松笑言:“一点儿也不怕!”

   昨天上午,片方特意在上海某创意园区设下“擂台”,办了一个名曰“甄功夫大会”的先期发布会,陈可辛在台上送了一份很有纪念意义的礼物给甄子丹——是他客串执导并“主打”最精彩部分的胶片。

   圈内,陈可辛被看成发挥最稳定的导演,出自他手的作品,无论是担纲导演还是监制,无一例外票房口碑双赢。去年在内地成立人人电影工作室的他,现在更注重监制工作。但是,虽然《十月围城》是陈德森执导,依旧有媒体表示这部片头打上“陈可辛制造”的电影,还是带着陈可辛的印记。他立刻笑着说:“很像陈德森的电影啊,他那么会煽情,我怎么会!而且我电影的角色不会像他那么简单的,肯定有阴暗面。我很难把暴力和死亡拍得那么有希望。”另外,拍摄期间,刘伟强等均友情客串执导过,但陈可辛打包票道:“我敢保证别人看不出来,这个片子是多过一个导演拍的。”

   影片定于12月18日上映,前面只有今日上映的《三枪》,后面则是推到明年1月初引进的大片《阿凡达》,可谓真正独霸圣诞档。“我自己做梦都没想到今年的圣诞档期会这么安静,我们做好了所有碰的准备,结果《风云2》挪到前面,连《刺陵》都跑到前面去了……”陈可辛说这对《十月围城》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他还开玩笑称,他们定下档期后,竟把其他10部影片都赶跑了。至于貌似来势汹汹的《阿凡达》,更是“一点儿也不怕”。他认为,观众现在看贺岁片不会只看一两部,看三四部很正常。而《阿凡达》有2D也有3D版本,观众会看哪一个显而易见,但是3D影院全国是有限的,这无疑会分流一些票房。至于早自己一周上映的《三枪》,他直言:“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它在我们前面那么多天呢,完全没有压力。”

   陈可辛照例拒绝预测票房,因为“再怎么预测都是一个数字而已,但我很有信心”。理由简单,因为他从监制的角度看,影片从剧本到选角到拍摄,其商业模式的架构已经很成功了。而起步于内地的大规模宣传,以及香港圈内放映获得的好口碑,都成为票房的保证。至于影片采用的明星组合,尤其是除了帝后级大腕外,还有李宇春、巴特尔这样拥有不同粉丝群的人加盟,是否也是赚取眼球的刻意手段?陈可辛坦言,这还真是意外。“当初并没有算好,巴特尔、李宇春拿掉一个也无所谓。李宇春开始是来谈演唱主题曲的,恰好觉得她适合里面的角色,而我们一直想找一个新人。我觉得,多了李宇春,在宣传上多了很多话题,倒不见得会多多少票房。”但陈可辛觉得,这次意外的模式,以后不妨可以复制。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