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电影产量近五百部 票房收益超六十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009年中国电影产量近五百部 票房收益超六十亿
2010年01月08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00九年中国电影全年故事片产量达到四百五十六部,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达到六十二点零六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到百分之四十二点九六。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八日召开的二0一0年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说,这一数字还不包括二十七部动画片、十九部纪录片、五十二部科教片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供电视播映的一百一十部数字电影。

  同样,六十余亿元的城市电影票房也不包括海外销售收入二十七点七亿元、全国各电影频道播放电影的收入十六点八九亿元。

  据统计,二00九年中国电影全年综合效益共达一百零六点六五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百分之二十六点四七。尤为可喜的是,在美国大片集中喷发的猛烈势头中,国产电影表现出强劲的抗衡能力,占据全年票房总额的百分之五十六点六。

  童刚表示,二00九年全国电影市场的放映场次、观影人次和票房收入等各项指标同比均有较大增幅,国产影片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巩固提高。中国电影实现初步振兴,已成为社会的普遍共识。

  统计显示,去年共有十四条院线年度票房超过亿元人民币,比二00八年增加了四家。有五条院线票房突破五亿元,其中两条院线票房突破七亿元。全年主流市场新增影院一百四十二家,新增银幕六百二十六块,平均每天增长一点七块银幕,全国主流院线银幕总计达到四千七百二十三块。

  此外,农村数字电影院线也达到二百一十八条,共放映农村电影七百八十一万余场,观众人次达十八点一五亿。童刚表示,依此发展进度,二0一0年将顺利完成全国每村每月放映一部电影的目标。(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