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全国公映 影迷热议“双周”对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孔子》全国公映 影迷热议“双周”对决
2010年01月23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23日电 (记者 侯志雄) 22日零时,耗资近1.5亿元人民币的史诗巨片《孔子》全国公映,影片主演周润发和周迅引起影迷们的热捧。

  昨日21时,记者赶到上海联和院线兰州倚能假日影城,排队购票的影迷络绎不绝,当问及看《孔子》的原因时,几位观众异口同声的说想看看发哥的新作。

  一位正在等着购票的张先生对记者说,他是看着发哥电影成长起来的,从《上海滩》里风度翩翩的许文强;到《英雄本色》里嘴含牙签、不羁的小马哥;再到《卧虎藏龙》里内外兼修的李慕白,一步步关注发哥走到了现在,所以期待《孔子》中他会有更好的演技。

  21时30分又一场《孔子》开始放映,4号演厅内座无虚席,随着清扬的音乐渐起,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人声鼎沸、车马飞腾,让观众迅速“穿越”到了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孔子大弟子颜回在冰窟中舍身救竹简的场景让在场观众感慨颇深,唏嘘不已……

  “我喜欢孔子的大弟子颜回,他非常尊敬他的老师。”上小学的刘昆说。她的母亲对记者说:“今天是周末,带孩子来看看《孔子》,电影内容非常深厚,让孩子多了解一些儒家思想、为人之道。她还坦言,毕竟这段历史太久远了,明天准备带孩子到书店购买这方面的书籍。

  影迷除表示电影所传达的中国儒家思想外,就是大赞发哥和“南子”扮演者周迅的演技。

  一位自称是发哥发烧友的女士对记者说,看完电影后觉得自己历史知识欠缺,剧情比较复杂,但还是喜欢发哥的演技,她用了“很敬业”来形容,“他演得很投入,三拜九叩、情感丰富。”同时对“南子”周迅的演技也大加推崇,称两人对手戏,演得很投入。

  走出影院的周先生表示,感觉孔子周游之前如诸葛亮般神机妙算,给人新鲜感,他会射箭会弹琴,展现了军事政治智慧。礼义廉耻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应该延续下去,这部电影思想深,可以回味。

  “今晚《孔子》连续在各个演厅上演,上座率能达到90%以上,是继《阿凡达》3D之后最好的票房。” 影城业务经理刘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非礼勿视、勿听、勿言、勿动”,这些耳熟能详的孔子经典语句再次出现在电影中时,再次让观众心灵得到净化。(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