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成功转型变土妞 为复出成功狂吃发福5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汤唯成功转型变土妞 为复出成功狂吃发福5斤(图)
2010年03月22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现在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的汤唯,胖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开幕影片的《月满轩尼诗》是汤唯阔别许久之后的“复出”之作,吸引了极高的关注。首映门票甚至在10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而从现场效果来看,汤唯在蛰伏三年后的第一部作品的确显示出了其“脱胎换骨”般的进步。在这部文艺小品式的电影中,汤唯的演技已经跃入成熟明星的级别。

她拍电影

体验生活,汤唯肥得辛苦

  香港国际电影节也许是全球范围内时间最长的电影节。今年的电影节长达17天,其间将有240多部电影进行展映。除了众多的华语新片,今年的国际电影节期间,还特备有诗人导演费穆影展、纪念李小龙诞辰70周年影展等精彩放映。

  但在为数众多的电影之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开幕影片《月满轩尼诗》和闭幕影片《前度》了,因为二者都是由之前被传“封杀”的女星主演。前者的女主角是汤唯,后者的女主角则是阿娇。而从昨日开幕的现场效果来看,汤唯的确给本届电影节吸引了无数的眼球,包括路透社、法新社等诸多国际媒体都蜂拥而至。虽然相比于以往几届的开幕电影,《月满轩尼诗》显得有些平淡,但汤唯的表现依然被到场的诸多媒体赞不绝口。

  该片导演岸西透露,她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最初的设想是女主角除了气质符合之外,必须要讲流利的粤语,因为剧本的背景设定是一个在香港出生的女孩。但见到汤唯之后,她宁可把剧本背景改为内地来港多年的一个女孩,因为汤唯不但粤语很好,而且其气质给她的感觉更特别。“本来这个角色比她本人应该还要大个五六岁的样子,但我宁可改成这样。不过,她演的不算剩女啊,你们别说这又是个剩女的故事啊。”

  岸西举例说,影片结尾时汤唯把嘴巴张到最大,说:“已经没有蛀牙了”。而这个镜头,岸西认定全香港没人能演。“能够无所顾忌地张大嘴巴,对自己的美与自然有这样的笃定自信。”她还曝料说,为了演得更像个香港人,汤唯甚至在香港体验生活,最常跑的就是菜市场。而为了融入香港人的“宵夜”世界,汤唯甚至一度胖了5斤,惹得她经纪人不得不来警告岸西。

你看电影

成功转型,汤唯土得可爱

  作为汤唯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这次她在电影中扮演的是一个有点土气的、从大陆到香港依靠舅舅的小姑娘,善良而可爱。但与第一部《色,戒》中的略显青涩相比,经过3年沉淀的汤唯在表演细节方面显然有着更大的突破。举手投足间,将一个倔强而敏感的姑娘表现得淋漓尽致。

  相比于《色,戒》中的王佳芝,《月满轩尼诗》中的劳爱莲显得更加草根。与第一部戏一样,汤唯并不是第一个出场,而且在出场时,导演还特意设置了一个柜子遮住她的上半身,以吊足大家的胃口。

  她出现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在镜子前扑粉,抹着恶俗的口红开始皱眉嘟嘴,然后转为笑容。虽然不至于像如花那样让人倒足胃口,但岸西的才华在此尽显无遗,汤唯仅凭一个照面就让人对主角产生了基本的印象。

  而在接下来的情节里,脱去了化妆的汤唯眼神中淡淡的忧郁和无助让她看起来与角色的身份无比符合,嘴角偶尔浮现的笑容更是将人物的矛盾和勉强展现得淋漓尽致。而第一次去茶餐厅时,汤唯的动作更是经典:先是迟疑了一下,然后坚定地掏出钱包寻找零钱付账,简单的一个动作就将主角的礼貌与性格深处中的倔强表现了出来。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部电影本身的香港地域性很强,但在片中,汤唯扮演的“马桶西施”却没有多少能够体现香港本地特色的地方。影片开始时的酒楼喝茶本应是个很好的发挥空间,但导演却只让汤唯在那场戏里表现出了土气———嘴巴里塞得满满的叉烧包,然后吐字不清地边打电话边用手掌来记录电话号码。(郑照魁)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