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首映 新疆宣传部副部长为本地电影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鲜花》首映 新疆宣传部副部长为本地电影叫"好"
2010年05月0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李季) 9日下午,新疆哈萨克族题材影片《鲜花》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力木拜、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影片的首映式。该片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携主创也专程从新疆赶到发布会现场。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生田在首映式现场充当“推介员”大力为本地影片叫“好”。他介绍说,《鲜花》主要以哈萨克族即兴弹唱表演的原生态文化形式---“阿依特斯”和草原生活的结合为叙事背景,讲述了一个饱含浓郁哈萨克族气息的唯美故事,着力塑造了一位性格坚毅、善良聪慧的歌手女阿肯“鲜花”的生活、情感、奋斗经历。影片表达了哈萨克民族独特的励志哲理“草原上美丽的鲜花,花朵中包藏着风霜雪雨”。

  作为影片的出品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的谷国庆在首映式上表示,《鲜花》是一部展示新疆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的优秀文艺作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此时呈现给观众很合时宜。他还介绍说,“《鲜花》已准备参展戛纳电影节,并且要争取在所有电影节上都‘亮相’”,以方便让世界各地的人都看到这部优秀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新疆本土。

  据悉,《鲜花》拍摄横跨三个季节,为充分表现新疆之美,影片摄制组人员曾在零下42度的严寒下,坚持13天的时间,艰难的完成了冬景250个镜头的拍摄任务。

  目前,该片发行已率先在新疆展开。5月13日,将于全国36条院线同步上映。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