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赔200万 香港艺人张柏芝无锡肖像权官司遭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索赔200万 香港艺人张柏芝无锡肖像权官司遭败诉
2009年06月0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无锡六月八日电(王丽君 陶玉)记者今天获悉,香港著名影星张柏芝在无锡起诉浪莎针织有限公司侵犯其肖像权索赔人民币二百万元一案,日前经江苏无锡崇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

  据了解,二00五年十一月,浪莎公司花二百三十万港币请张柏芝为其摄制有声和平面广告各一辑,广告使用期为二00六年一月一日起至二00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因满意张柏芝的首度表现,浪莎公司于二00七年十二月再度与张柏芝及其经纪公司签订为期一年的广告合约一份,以三百八十万元港币的高价邀请张柏芝再为该公司拍摄有声和平面广告各一辑。但合同签订后,张柏芝未履行合同,浪莎公司也未向其支付任何报酬。

  二00八年五月,张柏芝偶然发现浪莎公司未经其同意,在该公司网页上使用她在第一份合约期内拍摄的平面广告进行宣传。她认为第一份合约已到期,浪莎公司的行为侵犯了其肖像权,当即要求浪莎公司停止侵权、公开登报赔礼道歉并赔偿其损失二百万元。

  被告浪莎公司认为,在客户网页上使用张柏芝的肖像既在双方约定的合约使用期内又符合合约约定的范围,因此不存在侵权事实,要求法院驳回张柏芝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柏芝与浪莎公司前后签订了两份广告合约,虽二份合约的经纪人不同,但均表示张柏芝本人同意浪莎公司在袜类产品上使用其签名及肖像用于商业宣传,且浪莎公司在网页上登载其肖像是在张柏芝同意的使用范围和期限内,张柏芝称浪莎公司侵犯其肖像权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因此法院驳回张柏芝的诉讼请求,并要求其承担案件受理费二万二千八百元人民币。(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