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谈为何重提饶颖旧事:我现在放开手脚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谈为何重提饶颖旧事:我现在放开手脚了
2009年07月18日 12:5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年以后,人们已经逐渐淡忘了当年令赵忠祥灰头土脸的饶颖事件,但老赵偏要在新书《湖畔絮语》里再提它一壶,坚决否认自己在道德上或法律上做过什么丢人现眼的事。

  为了宣传新书,他频频接受媒体采访,还“发毒誓”否认欠条是他所写,称这是“21世纪的大笑话”。而饶颖却站出来指责他“炒作”,目的是为了卖书。记者的采访要求他很爽快答应了,希望大家不要误读了他。

  “我愿直面过去的难堪”

  赵忠祥新书《湖畔絮语》共分上、中、下三篇,他以近50页的篇幅写了与饶颖的官司,用《糊涂官立糊涂案》为题,表达了他对这场官司的质疑,又以《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为题,披露了当时某律师曾向他敲诈100万元人民币的往事。

  赵忠祥告诉记者,之所以在书中记录这些不愉快的事情,是因为他不想粉饰自己的生活状况,“我自认为是一个关注度很高的人,大家会关注我的方方面面。虽说时间可以把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冲淡,但我在回忆自己人生阶段的时候,不愿把有说成无,那不是我的人生态度。我愿直面人生,甚至直面过去的难堪。”

  但他又马上强调,他只是想把真相告诉大家,并非要澄清什么。书中,赵忠祥把自认伪造的欠条、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以及笔迹鉴定书等一系列证据公布了出来,“这些内容都是有据可查的,别人推翻不了。”

  记者问他为什么当年不说,现在又主动站出来说。“这事儿搁我之前哪本书里都不合适啊。”他表示,自己早在2005年就着手收集相关材料,“每个细节都要收集足够的证据,还要征求法律顾问的意见,花费了不少时间。”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赵忠祥当时还在央视任职,“一举一动都有负重感,不想节外生枝,现在能放开手脚了。我是一个媒体人,但我不像有的人利用媒体抒发一己之见。我一直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裁判,你可以欺一人、欺一时,却不能欺天下、欺一世。”

  至于饶颖站出来指责他炒作,又开博骂他连民工都不如,电话里的赵忠祥轻蔑地一笑,“你看我和你聊了那么久有提过她的名字么?别人说什么,我没闲功夫都回应。”就如他书中始终都没有提到饶颖的名字,因为他不会提他不尊重的人的名字。他说这是“对丑行有责任抵制,在与其过招中,给善良人们做一警示”。

  为诗歌和散文吆喝

  “和你说实话吧,我早就料到写了那个官司,会让读者忽略了前面我用心创作的散文和诗歌。”赵忠祥话锋一转,直指媒体误读了他的初衷,语气中透着无奈,“写那段经历,只是希望读者能了解我当时的生活状态和心境,在诉讼期间,我没有一天停止学习、练字、学画、背诗文,而主持和播音更没有一个环节会因我的私人官司受到影响。”

  他希望大家更多关注他创作的诗歌和散文。他说,《湖畔絮语》其实是一本回忆录性质的随笔集。

  不是作家,却已经出了四本书的赵忠祥,越写越带劲了。他主动向记者透露,自己还有三本新书正在进行时:一本是写他主持综艺节目的心路历程,会从《正大综艺》写到《舞林大会》;另一本是他的自传,由他自述,并有一个幕后团队帮他撰写,还有一本书中赵忠祥会大谈养生之道。(记者 徐洁)

【编辑:高雪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