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带出血 鼻生粉瘤 孙耀威无奈退出乐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声带出血 鼻生粉瘤 孙耀威无奈退出乐坛(图)
2009年09月12日 17: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苦等六年,终在两年前有机会回归香港乐坛的孙耀威,一心要收复失地,却在近日因声带严重出血,被医生下令不能再唱。祸不单行,上星期他在照X光时又发现鼻生粉瘤,必须尽快做手术切除,否则可能导致鼻瘤异变。医生提议他放弃唱歌,否则有永久失声的危险。为了让声带休息,他本周六将坚持上星光熠熠辉保良慈善演出,此后便会宣布退出乐坛。

  原本10月出唱片的孙耀威,上月忽然向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以声带不适为由,要求无限期押后录音,并推掉一连串登台工作。据知半年前,孙耀威发现每次表演后喉咙便出现剧痛和红肿,起初他以为是一般歌手常有的声带发炎,于是便戒酒救声,但一直没有好转,最近才被医生证实是声带出血,每次唱歌都会引发声带微血管爆裂,喉咙充血。声带出血将孙耀威的事业计划全盘打乱,他原本计划明年在台湾出碟,如今都因病泡汤。

  知情者透露,孙耀威和很多歌手一样,为了快速消炎开声,经常选择打类固醇,才有此恶果。孙耀威每月平均做20多场演出,是名副其实的工作狂,结果唱到声带劳损发炎,又长期服用类固醇,最终搞到声带出血。近日医生还检查出他鼻生粉瘤,要尽快做手术切除。医生称,因为孙耀威上半年撞车,导致鼻骨不正,压迫到肌肉,他又长期服食类固醇,致使免疫力降低,所以鼻黏膜容易感染细菌,最后形成粉瘤,要尽快做手术。(阿文) 

  【歌手声带易出事】

  不少歌手因劳损、感冒或压力,易令声带发炎、生病,甚至出血。声带一出事,对歌手而言就如被判死刑,故大部分都选择打类固醇快速制止病情,搞到声带问题日益严重。

  张学友

  张学友1997年曾唱到声带受伤,之后不断复发。2005年他在台湾进行“雪狼湖”演出,因失声无法演唱而不得不腰斩。2007年在香港举行个唱,又再次失声被迫取消最后两场。

  容祖儿

  2001年饱受声音沙哑困扰的容祖儿,最后要飞往南京找中医针灸救声。因为声带病情严重,每日一次的疗程,她则要每日治疗两次。

  张敬轩

  张敬轩因声带有事,经常要靠打类固醇开声,才能登台唱歌。不过常使用类固醇,会导致骨质疏松、糖尿病及影响免疫力。 (阿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