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现场发号施令 “验收”《图兰朵》意见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现场发号施令 “验收”《图兰朵》意见多
2009年09月27日 15: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6日,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携手时尚风云汇活动,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张艺谋、宋祖英、成龙、范冰冰、王学圻、戴玉强等众大腕携手出席为演出一个月倒数计时。“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诞生的《图兰朵》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李若凝正式履新,携手张艺谋及其主创团队为《图兰朵》酿声造势。图为张艺谋、成龙、宋祖英携手为《图兰朵》助阵。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远处看大殿的立体感不强。”“舞台背景还是过于平面了。”“灯光能不能从大殿轮廓中打出来,增强空间感?”……昨晚,新版歌剧《图兰朵》总导演张艺谋现身鸟巢,还未落座便指着舞台中央巨大的白色投影墙说。

  身穿蓝色T恤、头戴黑色棒球帽的张艺谋,昨晚对《图兰朵》进行了首次“验收”。现场,他向执行导演陈维亚、舞美设计师高广健提出不少改进建议。

  第一幕排练开始,投影墙刚一显现,张艺谋就开始发号施令:“把大殿上的投影去掉,换上纯色灯光。”“把大殿以外的投影去掉,换上纯色灯光。”“关闭所有的投影,只留三种纯色灯光。”……

  只见舞台上的大殿在灯光与影像间轮流转变,时而以剪影呈现,时而以具体形象出现,与之前色调单一的造型相比增加了强烈的立体感。

  在此期间,张艺谋不时用手托起下巴凝望舞台,或双手插兜,或闭目思考。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提醒观众,他欣赏的不是一个平面。如果我们的多媒体做得和幻灯一样,那和放电影没有区别。这样的做法就很廉价。”第一幕“验收”完毕,张艺谋对工作人员强调。

  在随后的第二幕、第三幕彩排过程中,张艺谋还几次起身,走向舞台两侧,从观众席的角度检验观赏效果,也不时和陈维亚耳语。 文/霍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