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朱茵"爱情长跑"已十年 黄贯中坦言"害怕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与朱茵"爱情长跑"已十年 黄贯中坦言"害怕结婚"
2009年09月28日 14: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贯中自称心态年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祖国万岁·中国蓝·百事群音明星欢唱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欢唱会上,除了有百事“盖世群音”乐队大赛中选出的全国五强乐队演唱红色歌曲,还有乐坛前辈古巨基和黄贯中同台献唱。身为百事乐队大赛评委的黄贯中,被乐队成员们尊称为“黄老师”,他担任当晚的压轴表演嘉宾,大抢古巨基风头。

  [不服老] 与五强乐队飙歌

  当晚,尽管百事五强乐队的表演十分精彩,古巨基的深情演唱也让歌迷激动不已,但当黄贯中压轴登场时,还是差点把这场“红歌欢唱会”变成他的个人演唱会。他一连演唱了6首歌,其中还邀请百事五强乐队之一的“聚点翻转”乐队同唱两首Beyond代表作《光辉岁月》、《海阔天空》,立刻掀起全场起立、高声合唱的最高潮。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五强乐队的乐手们一见黄贯中出现,就鞠着躬上前搀扶“黄老师”。黄贯中却对“老师”这一称呼有些抗拒,立刻大叫:“不用扶,扶我的话就是说我老了!”他还表示自己的心态仍很年轻,“我一看见乐器、band队就忍不住过去‘搞搞阵’,这是我的坏习惯,也是我的娱乐方式。在酒吧我随时可能会跳上台玩”。

  不过,当“聚点翻转”的一名乐手表白说“初中时就很喜欢黄贯中,做梦也没想过有一天能同台演出”,黄贯中却陷入“过来人”的回忆。他说自己好多年前来广州天河开过演唱会,当时也没想过现在四十多岁还能再来。得知“聚点翻转”乐队将在11月前往好莱坞培训、录歌,黄贯中又流露出“生不逢时”的遗憾表情:“我也曾经去过洛杉矶录音。那曾是我的最大梦想,你们却一出道就马上可以实现……”

  [不结婚] 害怕变“老夫老妻”

  说到年纪,大家自然关心起黄贯中“四十几岁人为何还不结婚”的问题。黄贯中提到女友朱茵的名字就一脸甜蜜。虽然两人“爱情长跑”已十年,但他却态度明确地表示还不想结婚:“请容许我自私一点,我希望一直保持恋爱状态。”他笑着解释:“结婚也不难,签张纸就可以了,但我还是喜欢把她(朱茵)当成女朋友,这感觉很好。要知道,婚后连称呼也会变,通常女方会叫男方‘死佬’,男方就叫女方‘死婆’———很多老夫老妻都有这种感受。”

  相对于婚姻,黄贯中更热衷工作,他称有太多事情值得去关注,比如最近他准备到孟加拉作慈善探访,“作为一个音乐人,除了玩音乐,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比如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如果我们不知道世界发生什么,那是不行的”。易芝娜、黎倩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