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否认解约为"开心门" 内地公司关注其去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庚否认解约为"开心门" 内地公司关注其去向
2009年12月24日 15:43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人气组合Super Junior的中国籍团员韩庚,于本月21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请求判决与其经纪公司SM娱乐“专属合同”无效。因为是第一个与国外经纪公司产生合约问题的中国艺人,韩庚与SM娱乐的跨国合约也引起了网友和内地唱片公司的强烈关注。同时,这也是继今年7月被东方神起3位成员状告“奴隶合同”后,SM娱乐面临的又一起解约纠纷。

  就在解约风波炒得如火如荼的同时,大家更为关心的是,如果韩庚真的如愿解约,那么未来他将何去何从,其发展又将如何?据悉,已经有内地的唱片公司试图与韩庚联系,其中华纳唱片因为老板陈泽杉此前曾多次表示对韩庚欣赏有加而显得势在必得。

  因健康受损收入不公

  单方提出与SM解约

  因为在宣告解约的前一天,韩庚还与SJ部分在中国的成员一起在北京参加了某活动,所以转过一天突然传出他单方面解约的消息,不禁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于是,各种猜测纷纷出炉,有人甚至说这一消息是SM娱乐公司放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对“开心门”进行危机公关,帮助几天前成员周觅在台湾地区出席第53届亚太影展时,说出了“遇到地震很开心”引发批评的事件转移公众视线。

  但是昨日,韩庚的律师承认了其单方面提出与SM娱乐解除合同的诉讼一事,并透露了诉讼请求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要求解除不公平的“专属合同”,另一部分是要求在合同完全解除前中止合同的法律效力,使韩庚能够暂时自由。

  对于大家关心的解约理由,韩庚也通过律师做出回应。他表示,SM公司长久以来不合理的活动安排,使其身体长期承受巨大压力,胃和肾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疾病。另外,他对于公司的收入分配规定也感觉很不公平,因此才提出解约。

  内地公司关注其去向

  可能搭上老乡赵本山

  主动提出与SM娱乐解约,说明韩庚已经做好了放弃韩国市场的准备。对于韩庚的这一决定,其歌迷都表示出了支持。“一开始挺吃惊的,不过支持他的决定。希望他以后有好的发展。不要那么辛苦,韩庚是这么善良的一个人。”

  事实也确如粉丝所期待的,以韩庚今时今日的人气,解约之后必定会成为国内公司争抢的香饽饽。昨日有圈内人透露,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已经试图与韩庚加强接触,尤其是华纳唱片,正在酝酿大规划的陈泽杉对韩庚欣赏有加,有意将其招至麾下。

  更巧合的是,陈泽杉还于日前与本山传媒在北京高调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男生女生,打造“华人TOP YOUNG偶像组合”,此举不免让人联想是否与韩庚有某些联系。韩庚又是东北籍,如能加盟,日后合作起来也会容易得多。

  娱乐圈没有免费午餐

  对于韩庚此次给出的两条解约理由:压力大身体受损和收入分配不公平,令很多人都颇感牵强,同时也引发了圈内外人士新一轮的议论。

  有力挺韩庚的粉丝说,“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干得比驴多”是韩庚这两年来的工作综述。韩庚也因此身体状况出了问题,除了胃病,连肾脏方面都出现病状,而经纪公司不肯体谅,仍然给其安排繁多的工作,且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最终导致其单方面提出解约也是可以理解的。

  诚然,在韩国,艺人的社会地位很低,待遇也远远不如中国,但当初签合同的并非别人,而是韩庚自己,内容和条款他都应该很清楚。为什么当初可以接受,如今却要提出不满?工作辛苦是一定的,哪位成功艺人没有点成名前的血泪史?至于收入的分配问题,只要签约经纪公司,还不都是一样。是圈子,就有自己的规则。因此韩庚此次解约也被部分网友称为“忘恩负义”。

  其实,与其关注其解约的理由,不如更进一步探讨他解约的目的。设想如果韩庚直接说他是已经有了更好的发展想跳槽,会更容易令人接受。作为一名公认的有潜质的艺人,大家也都希望他有更好的发展,大可不必说出一些落人话柄的理由。另外在这里还要友情提醒一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肯付出才有收获,娱乐圈也没有免费午餐。

  实习记者 赵小燕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