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正式复出新戏遭炮轰 被指抄袭日本漫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娇正式复出新戏遭炮轰 被指抄袭日本漫画(图)
2010年01月08日 13: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日上午,香港艺人阿娇(钟欣桐)在广东中山出席简爱家居三乡店开业的商业活动,参与开业剪彩并向粉丝献上2010年第一首歌。 中新社发 宁运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年伊始,阿娇终于要正式复出了。记者获悉,由阿娇主演的内地电视剧《灵珠》,将于本月中旬开机。消息刚传开不久,就引来众多网友的炮轰,不过争议的矛头不是对准阿娇,而是对准了该剧的剧本——剧情怎么看怎么像抄袭了日本著名漫画《犬夜叉》。

  《犬夜叉》是日本漫画名家高桥留美子1996年开始连载的名作,前年才正式完结。高桥在中国拥有大批粉丝。近日,《灵珠》剧本被疑是山寨《犬夜叉》的消息曝出后,立即引起众多漫迷的关注。记者看到在百度贴吧的“灵珠吧”和“犬夜叉吧”里,网友更形成两大阵营各执己见,争论不下。

  究竟《灵珠》是不是抄袭了《犬夜叉》?编剧马广源最有发言权,但听到“山寨”一说,他就立即否认:“我不想过多解释,我觉得他们说的不准。影响是有的,但绝不可能存在抄袭。”此外,该剧的运营总监王建忠也对抄袭予以了否认:“只是某些剧情相似,剧本是编剧在3年前创作的,他根本不知道《犬夜叉》。”记者 刘青青

  ○相关新闻

  《你是我的兄弟》开机 董洁复出

  本报讯(记者 何佳穗)由彭三源编剧、刘惠宁执导的新戏《你是我的兄弟》近日在北京正式开机。剧中的“四兄弟”以及女主角“一枝花”的人选都已经确定,除了有张嘉译和邓超的加盟外,女主角“一枝花”的扮演者最终敲定董洁出演。这也是董洁自诞下儿子在家相夫教子后,复出接演的首部电视剧。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