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经纪人公布善款去向:实际募到4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经纪人公布善款去向:实际募到40万美元
2010年02月06日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著名女演员章子怡。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章子怡及经纪人首次回应:“诈捐”共募到40万美元,关爱儿童组织项目动工三周后打钱

  对于被质疑“诈捐”的问题,章子怡一直沉默以对,昨日其经纪人纪灵灵首次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纪灵灵出具了关爱儿童组织发出的一份证明,公布善款去向。

  实际募到40万美元 我们始终对捐款人负绝对责任

  广州日报:章子怡在戛纳募捐到的200万美元去哪里了?

  纪灵灵:我想详细解释一下子怡劝募的事情。当年地震发生的时候,子怡在纽约拍摄美宝莲的广告,第二天她就去戛纳了,因为听说灾情很严重,她想为灾区做点什么。所以临时决定用自己的号召力来尝试募捐以便帮灾区人民获得更多的帮助。但当时我们还没有成立基金会,在国外,做慈善有比较严格的程序,没有基金会是不会有人敢捐钱给你的。所以我们决定由我在美国紧急开一个募捐账户。当时我在洛杉矶找了一个专门办理非营利基金会的律师来帮我们办理。

  子怡在戛纳是希望能够筹到100万美元的。但实际上口头承诺款捐款和现场的现金一共是50万美元。这个是有媒体可以作证的。因为我们去戛纳的总共只有三个人,没有办法完成劝募的所有事情的。所以我们在现场邀请了一个网站来帮助我们。现场的现金和支票我们都没有碰过,是那个网站的人统计出来的。

  据网站统计结果,说现场募到的是50万美元,但实际只有40万美元。因为其中有10万美元是子怡的好朋友邓文迪答应捐助的。但她太想为灾区做事情了,等不到我们回美国,就将这笔钱捐给了另外一个基金会。她在自己的MY SPACE里面有写过这件事情,你们可以去查证的。

  广州日报:但是为什么网站以及参与募捐的人一直都没有站出来为子怡说过话呢?

  纪灵灵:参与募捐的大部分是法国和美国的朋友。他们并不知道这件事情在中国已经被讨论成这样。但是有一点我希望大家明白,捐钱的人一定比网友更着急知道他们的钱去哪里了。哪怕只是捐了100元给我们的,我们也要对他们作出交代。所以,来指责的网友并没有一个是真正捐款了的人。由此就可以看出我们是对捐款人有交代的。至于帮我们的网站那边,我也找过当时帮我们现场点钱的娱乐频道的负责人。他答应我如果媒体找他们核实,他们会如实向其他媒体讲述现场情况。

  广州日报:为什么子怡基金会上只有一笔45471美元的账目?

  纪灵灵:这些是已经在基金账号上的。大额的款项只是捐款人口头答应的,从来都没有到过基金账上。在我们跟关爱儿童组织敲定了“培训和资源中心”的计划之后,我们把计划的详细内容递交给当时同意捐款的人,他们才会履行最后的捐款。我们始终对捐款人负绝对的责任!

  子怡个人要给100万元,能就差那么一点钱不给足吗?

  广州日报:那么子怡捐款100万变成80多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纪灵灵:子怡当时在纽约,同时通知了我和助手还有一个北京的会计去做这件事情,当时讲的100万没错,现在有疑问子怡也很不愉快,我们正在调查此事。一定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子怡要给100万,能就差那么一点钱不给足吗?

  广州日报:之前有媒体报道说VIVI的香港朋友透露章子怡收到了200万美元的善款,跟你们说的金额不同。

  纪灵灵:这件事情是别有用心的人制造出来的。VIVI从来没有做过这件事情,这个消息编造得莫名其妙,还假借朋友的名义出来混淆视听。对此,VIVI表示强烈愤慨,他希望这个所谓的VIVI的朋友站出来。子怡现在很忙,我们原本是不想回应这些的。比如《雪花和扇》换人的事情也很奇怪。我们真的是没有档期,你们也知道,拍王家卫的经常会有变动。子怡很喜欢王家卫的这部戏所以最终还是推了《雪花和扇》。我也看过网上的那些讨论,其实真的没那么复杂。子怡做电影的投资人并不需要自己出钱或者去拉资金,《非常完美》就是一个例子。

  关爱儿童组织声明

  关爱儿童组织昨日出具了证明——《“章子怡基金会”支持关爱儿童组织在四川的灾后援建工作》。

  文中指出,四川地震之后, “关爱儿童组织”和德阳当地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共同建设一个“培训和资源中心”,旨在为当地的孤残儿童家庭寄养,福利院特殊教育和流浪儿童工作提供培训和资源。该项目在2009年4月获得当地政府认可,之后“关爱儿童组织”注资15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2009年11月,此项目得到城市规划部门的用地批准,目前项目正在招商过程中,计划春节后开建。

  章子怡曾于2009年5月访问了德阳的社会(儿童)福利院,表达了她想要长期支持此项目发展的愿望。事后,“章子怡基金会”与“关爱儿童组织”进行了合作洽谈事宜。当得知该项目已得到政府立项后,章子怡很快决定“章子怡基金会”将以资金捐赠方式,捐助出基金会中所有的资金40万美元作为该项目的定向资金。并与“关爱儿童组织”达成共识,将于该中心正式动工之日起三周内将这40万美元汇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中,成为次项目的主要赞助方之一。

  邓文迪2008年5月21日博客

  解释捐款事件

  对于纪灵灵提到的邓文迪10万美元改投其他基金会的事情,记者昨日查看了邓文迪的博客。在2008年5月21日10:11更新的博客内容如下:

  刚刚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这两天一直在思考,究竟可以为饱受苦难的同胞们做些什么。

  我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10万美元,同时与我的好友章子怡在戛纳电影节上共同呼吁全球各界人士关注四川、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令人欣慰的是,在戛纳的所有人都对发生在国内的这场灾难深感同情,U2乐队主唱Bono、影星布拉德皮特、哈里森福特等等,纷纷表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灾区的人们早日走出伤痛,开始新的生活。

  (记者 周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