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春晚收入赶超小沈阳 王小利:我没操那份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春晚收入赶超小沈阳 王小利:我没操那份心(图)
2010年02月21日 13:3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小利会成为“小沈阳第二”吗?与师傅赵本山在虎年春晚共同出演小品《捐助》后,王小利能不能搭乘春晚快车,成为继小沈阳之后另外一位大红大紫的艺人,成为许多人的期许。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刚刚从北京回到沈阳的王小利,对于自己今后的星途,小利抱有一颗平常心:“红与不红我没想得太多,还是跟随师傅一步一步踏实地走吧!”

兴奋:本山给他表演打了90分

  和小沈阳不一样,王小利早在春晚之前就凭借在电视剧《乡村爱情》中的“刘能”一角,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赵本山对这位爱徒的评价是:“小利是一位会演戏的演员。”恰恰因为这一点,今年赵本山在考量再三之后,把王小利定为“春晚第二梯队”的人选。对此王小利表示,当得知自己有可能登上春晚大舞台之初,自己的心情可以用“忐忑不安”来形容:“尽管这两年和师傅演了好几部电视剧,也常年在刘老根大舞台演出,但说实话对春晚那个舞台还是有敬畏之心,毕竟这样的晚会有几亿观众来看,不允许有任何一点差错。”

  王小利告诉记者,除夕之夜表演结束之后,他回到后台化妆间还紧张得手心冒汗,看到一直等待自己的妻子,小利上去亲吻了妻子李琳,这也是对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妻子的一种感激。坐下来之后,听到师傅给自己的表演打了90分,小利激动得流了泪:“当时我的心情可谓是百感交集,一方面有对师傅鼓励我的感谢,一方面也觉得自己今后更要好好做人、好好演戏,不能辜负观众对我的信任。”

出道:高秀敏牵线拜师整十年

  本名王文利、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一个二人转世家的王小利今年41岁,他是在2001年参加了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获得金奖之后正式拜赵本山为师的,是本山排名第5位的弟子。他在舞台上的搭档李琳是他生活中的伴侣,两人的儿子现在已经上小学了。而王小利与前妻所生的儿子王亮,曾在2005年辽台春晚小品《出名》中出演过角色,大有子承父业的架势。

  说起自己的从艺经历,王小利和其他师兄弟一样都是“童子功”出身:“从小就和我爸我妈一起学唱,后来渐渐有了点儿小名气,当时听说本山老师办了个二人转大赛,就报名参加了。”小利透露,当初是代表自己所在的剧院参加的比赛,“我还记得特意排了一出《包公断后》的戏。获奖之后听说赵老师要收一起比赛的张小飞和王小宝为徒,我也想拜,但苦于和赵老师说不上话,于是壮着胆给高秀敏老师打了个电话,拜托她帮我当个中间人,没想到真的就成了。”王小利至今还记得为了拜师他特意买了一件红衬衫:“这件红衬衫真的给我带来了好运,我的艺术道路从此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心愿:把戏演好就是本分

  如今,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乡村爱情故事》(乡村爱情3),王小利依然饰演“刘能”一角,和前两部《乡村爱情》系列剧相比,“刘能”的演技又有了进步。熟悉王小利的观众对他的笑容、他的台词都会有特别的印象,舞台下的小利也是逢人就爱乐成一朵花的模样。在众多师兄弟当中,王小利虽然年纪稍长,排序也在前,但他却是一个言行比较谨慎的人:“我就愿意闷头干好自己的一摊事儿,无论啥时候我都记得师傅教导我们的话,把人做好了才能把戏演好。”这一次被本山老师带着上春晚,小利的心态一直都很平和:“我压根都没去想今后会不会红的事儿,因为红不红我都是二人转演员,该干啥干啥,把戏演好了是本分,也是给师傅分忧,让他少操一些心。”

  王小利说,和师傅一起上虎年春晚,自己在艺术上又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前无论是演电视剧还是唱二人转,毕竟舞台相对小。但这次登上春晚舞台,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师傅每个细微之处都指点我,甚至连在台上怎么走路都一点点教我,上句台词和下句台词间隔多长时间,师傅都给我预演一遍,这样才有了今天的效果。”

如今:照常在刘老根大舞台演出

  大年初一,王小利和其他师兄弟孙丽荣、小沈阳、王金龙、毛毛等人一起和师傅赵本山去三亚度假,过了一个团圆的开心年,“去年对于本山传媒所有人来说,是挺特别的一年,师傅生病之后,让我们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大家都觉得应该更加自律,让师傅今后少替我们担心、操心,我们这个快乐的大家庭团结好了,把戏唱好了,把电视剧演好了,多给关心我们的观众带去开心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已经成了春晚红人,王小利的生活轨迹还是和以前一样:“初四从三亚回来后,初五参加了我们传媒的团拜会,初六我特意去北京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初七晚上我像平常一样在沈阳中街大舞台演出,喜欢我的观众来到剧场,大家一起乐呵。”当记者问到是否演出费马上也要水涨船高时,小利嘿嘿一笑:“顺其自然吧,我不操那份心。” (林娜 常晟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