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门遗产案侯耀华“言败” 侯瓒姐妹诉返2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侯门遗产案侯耀华“言败” 侯瓒姐妹诉返200万元
2010年06月05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侯耀文的女儿侯瓒(中)和律师(左)来到原告席 王贵彬 摄
侯瓒在法庭上落泪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去世近3周年。昨日(4日),侯耀文遗产纠纷案在法院公开审理。原告侯瓒姐妹诉求侯耀华等被告,返还近200万元及侯耀文遗物。侯耀华的律师称:“我们可能会在法律层面上输掉这场官司,但我们在道德上是胜利的。”

  原告:

  玫瑰园被搬得像毛坯房

  昨日下午,身穿黑色连衣裙的侯耀文之女侯瓒,在两位律师陪同下,走进西城法院大法庭。侯耀文遗产案中的4个被告,只有郭晓小和牛成志本人到庭,郭晓小的妻子、侯耀华并未出现。

  14时,法官敲响法槌正式开庭。

  侯瓒和妹妹侯懿珊在起诉书中要求伯父侯耀华等人返还从父亲账户取走的128万余元人民币,以及1万美元。要求返还遗物,以及葬礼上收取的份子钱30万元、及侯耀文众徒弟为侯购买墓地捐款30万元。

  侯瓒姐妹称,他们是侯耀文的女儿,也是法定第一顺序继承人。父亲的追悼会后,侯瓒试图与侯耀华商量遗产的清理问题,但侯耀华以各种理由拒绝。侯瓒回到侯耀文生前居住的玫瑰园时发现,房子已经被搬空。随后侯瓒不断与侯耀华联系,要求收回父亲的遗产,但一直未得到回应。

  昨日庭审时,侯瓒向法庭提交了玫瑰园被搬家后的影像资料。视频显示,别墅共有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屋里空空荡荡,地毯卷在墙角,厨房橱柜被拆除,客厅灯泡都被摘掉。卫生间地板上散落玻璃碎片,镜子被砸破一个洞。“精装房被搬得就像毛坯房。所谓保护财物,只是借口。”侯瓒称。

  被告:

  愿意为今天的结果承担责任

  侯耀华一方对起诉给予了反驳。其律师说,侯耀华在弟弟去世后出面办理其后事,是作为长辈应担的责任,对此包括侯瓒姐妹在内的亲属都认可。“但后来侯瓒有多分遗产的想法,多次拿走物品。侯耀华没有拒绝清理遗产,只是想分得公平,而且侯家有家规,财产一年后才能分。”

  “侯耀华一直认为自己应对今天的结果承担责任。当初所有事情都该落到书面上。”被告律师称。

  法官:

  双方调解失败

  6个小时的庭审后,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

  侯瓒方表示,调解意见是返还银行存款,可扣除合理支出,被告方需要移交法院清点的财产。

  被告方则表示,希望撤销对侯耀华以外三人的起诉。

  由于分歧较大,法官表示不再调解,择日宣判。

  “我们可能会在法律层面上输掉这场官司,但我们在道德上是胜利的。”侯耀华的代理人在走出法庭时表示。(朱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