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康上海宣传再出狂言:“钱多了才会越写越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石康上海宣传再出狂言:“钱多了才会越写越好”
2009年11月29日 15:0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奋斗》续篇——小说《奋斗乌托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石康续写了《奋斗》中主要人物接下去的命运,并把故事发生的场景搬到了法国、美国、香港等地。出版方豪言预计销量200万册,收入5800万元,作者石康也将获得近千万元的报酬。石康表示电视剧版《奋斗乌托邦》将于明年底开机。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推出《奋斗》续篇《奋斗乌托邦》的编剧石康话题不断,“奋斗2.0”工程收入近千万元尤为引人关注,而为巡回宣传准备30套衣服,做派更有点像明星。昨天来到上海为新书举行签售,石康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不避讳谈“钱”,甚至再出狂言:“跟钱绑一块激励我写作。”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石康新书除了拿到100万元的预付版税外,还获得了三个品牌共900万元的赞助,昨天石康表示,钱主要是投给将来《奋斗2》的电视剧的,还没有全部到位。对于外界对其作家赚钱论的非议,石康说其实作家钱多了才会越写越好,比如金庸、琼瑶都是如此,反而是一些作家因为写得不好赚不到钱才会退出行业。

  “保证更高质量作品的是钱”,石康认为作家得首先有一笔钱保证生存权,再有一笔钱来保证发展权,所以自己50岁以后可能会不考虑钱去写“伟大小说”。石康觉得写作行业的人太封闭,比如编剧,写出高质量的作品就应该要求分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拿一笔稿费。这次为宣传新书到全国各地跑,石康还特别要求出版公司为他拉了个服装赞助,准备了30套衣服,颇有明星派头。不过石康本人还觉得品牌不够大牌,“作家得尊重自己,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

  对于作家该如何实现文学和畅销之间的平衡,石康认为现在中国的作家两头都沾不上,更不要谈平衡。要说畅销,韩寒和郭敬明差不多可以算,所以作家应该把他俩当作伟大的对手。“有很多人说郭敬明抄袭,可是自己作品销量又没郭敬明那么高,就是你写的还没人家抄的好”。(夏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