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痞子英雄》热播 女主角张钧甯曾辞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偶像剧《痞子英雄》热播 女主角张钧甯曾辞演
2009年05月13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钧甯因《痞子英雄》在台湾热播而人气急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一个名字拗口、看着眼生的女孩儿张钧甯风生水起地走进了观众的视野。凭借《白色巨塔》一炮而红的她,如今又当上了号称“代表台湾偶像剧目前最高制作水平”的《痞子英雄》女主角,与郑元畅演对手戏。而在华娱卫视热播的《蜂蜜幸运草》中,她与苏慧伦成为并列女主角,与周渝民搭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张钧甯说:“我完全是靠巧合才进了这个圈子,家人至今都很反对,所以我现在希望能把手头的学业完成好。”

  在演艺道路上,张钧甯似乎一直都颇为被动:“当初进这个圈子也蛮好玩的,有一次逛街,在街边随手填了一份广告问卷,结果过了几个月,居然被叫去演戏。”当时的她还在台北大念大二。

  张钧甯出身书香之家,她的母亲是儿童作家郑如晴,最近还出了一本新书《和女儿谈恋爱》,讲述与张钧甯亲密互动、共同成长的经历。在妈妈的影响下,张钧甯学业有成,2000年入读台北大学,2004年以第三名修读国立中央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法律组硕士,研究领域是兼跨法律与经济的公司法。张钧甯说:“妈妈希望我能好好读书,所以我刚加入演艺圈的时候,她强烈反对。”享有“台湾高学历知性女星”光环的张钧甯,只能通过行动改变母亲的观点:“一直都用心拍戏,好让她看到我的成果。现在虽然她仍然反对,但不像以前那么说我了。”

  去年《痞子英雄》开拍之际,身为女主角的张钧甯突然提出辞演,有人猜测她是因为不满导演给她安排的角色“蓝西英”。对这一传闻,张钧甯哈哈一笑:“没有啦,原因其实很简单,我妈妈逼我一定要尽快交出毕业论文,而且蓝西英这个角色与《白色巨塔》里的关欣有些类似,所以我就想,辞演也不会很可惜。”她解释,后来导演找她谈话,告诉她蓝西英与关欣并不一样,后者抢眼但不讨好,前者才能让观众真正喜欢上她。“我觉得他的话有道理,而且剧本真的很好,我就接下了。”为《痞》剧耽误了论文写作的张钧甯,如今收到了妈妈的最后通牒,正每天忙着赶论文。本报记者 章琰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