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悬剑》江苏开播 刘威"发飙"谈爱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天悬剑》江苏开播 刘威"发飙"谈爱国
2009年05月22日 15: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威
《中天悬剑》三主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号称09年最好看的抗战题材剧《中天悬剑》今晚将在江苏城市频道与观众见面。与以往同类题材不同的是,该剧讲述的是一位国民党将军特立独行的抗日故事。导演兼主演的连奕名表示:“同样描写的是惨烈悲壮的抗战英雄,但与以往同类题材不同的是,我在《中天悬剑》中所塑造的主人公肖弋不再是民间出身的草莽英雄,而是一个经过了无数次战争洗礼的成熟军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宣传的是一部爱国题材的电视剧,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也变成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课。

  连奕名:当导演有点多产了

  在《中天悬剑》中身兼主演和导演,对于连奕名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的作品是对我的磨炼,而《中天悬剑》让我驾驭一部戏的能力更加成熟、精湛。对于这部剧我投入太多了,大到剧本、人物的定位,小到服装、道具的准备,我都是亲力亲为。”拍摄这部作品,连奕名说是翻阅史料中的一段人物传记,激起了他的兴趣,连奕名还自嘲这两年在导演方面“有点多产了”,“你们看我以前是单眼皮,现在好不容易流行单眼皮了,我又给熬成了双眼皮,不过当导演真的很有成就感。下面我会放慢导演的步伐,去好好演几部戏,跟别的导演学学,以前的老底儿都快吃光了。”

  刘威现场“发飙”谈爱国

  和连奕名合作了三次,都没有当上男主角,刘威脸上完全是一副不在乎的神情:“我都不用连导忽悠就自觉来了。”连奕名连忙给刘威戴“高帽子”:“他是我非常好的大哥,我的戏他必须来助威!我们关系特别好,我拍他的时候尽情折磨他,24小时不让他睡觉,也不给他吃好吃的。我还总把最难演的角色给他演……”刘威急了,在一旁说,“后来我总算是看清他了,主演为什么永远轮不到我,因为男主角全让他自己给占着呢!”兄弟俩你一言我一语的好不热闹,有些冷落了女主角,于是主持人请一旁的徐雅祺来介绍下自己的新戏,结果不说还好,一说刘威的火气真给勾上来了,因为徐雅祺正在横店拍摄的一部戏,请了曾演阿信的日本演员来演慈禧,这让刘威很“恼火”,“这很荒唐嘛,你们想想,如果是日本人投资的片子,会请中国人来演日本天皇吗?不可能的嘛。”

  徐雅祺:和导演演戏感觉怪

  青年演员徐雅祺在剧中饰演的女特工柳纤纤,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心机很重又心狠手辣的女特务形象,相反她扮演的这个角色充满人情味,对情感很执着。她加入特工组织完全是为了替身为国民党高官的父亲洗脱罪名而误入歧途的。“虽然在那个战争年代里爱情很渺小,但她始终真诚地对待自己的情感。在一些地方台播出时,这个人物的命运非常牵动观众的心。”说起怎么得到这个机会演绎这个人物,她一脸雾水地望着连奕名,连导揭秘说:“我们是从无数的应征照片中把她给挑出来了,也算是一种缘分吧。你看她笑起来很灿烂,不笑的时候又很可怜,很符合剧中角色。”徐雅祺还透露这次跟导演一起拍戏感觉很奇怪,“我是第一次跟导演在一起演戏,我记得有一场戏,连导受伤了我去照顾他,他老是要睁开眼睛看我怎么演的,我就演不下去了,于是我就哀求他,他才对我放心不再看我。”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