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李钰最后一"面": 遗作扮传奇刀马旦亮相荧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逝者李钰最后一"面": 遗作扮传奇刀马旦亮相荧屏
2009年09月04日 15: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苏童小说《米》和贾平凹小说《五魁》、《美穴地》改编的电视剧《雾柳镇》,于日前开始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该剧由张国强和已故女星李钰主演,讲述了一段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在柳镇的爱恨情仇。剧中,进步青年柳云轩投身学生运动,力图把自由思想带到小镇,却遭恶势力的百般打击,小镇的劳苦大众在柳云轩的带领下与当地恶霸抗争,并投身抗日战场。

  凭借《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及《我的兄弟叫顺溜》人气直升的张国强,出演男一号柳云轩。在剧中,他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爱国学生,最初的他是个莽撞青年,遵父之意继承家业,后来受到进步思想的影响,投身到学生运动中,想把民主、自由的思想带到镇里。张国强表示“柳云轩”其实也很爷们儿,“要说与《士兵》和《团长》的差别,不过是年代不同罢了,只是一遇上感情戏,我就紧张。可能以前演的都是男人戏,很少拍谈恋爱的戏,所以拍感情戏时很紧张。 ”

  剧中与张国强演对手戏的是凭借《情深深雨濛濛》走红的“琼瑶女郎”李钰,但李钰因罹患淋巴癌于今年3月去世,《雾柳镇》成了她生前最后一部作品。剧中的李钰一改往日的温柔形象,饰演刚烈的女一号紫苏。紫苏是省城戏班刀马旦名角,被柳镇的老爷强抢做了四姨太,但她并没有就此放弃,一方面为了生存不断与柳老爷斗智斗勇,另一方面积极追求真爱,最终走出了深宅大院,走上了革命的道路。记者 于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