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版《西游记》开机 唐僧变硬汉猪八戒可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纪中版《西游记》开机 唐僧变硬汉猪八戒可爱
2009年09月13日 12:3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备受关注的张纪中版《西游记》在甘肃冶力关开机,唐僧扮演者聂远、孙悟空扮演者吴樾、猪八戒扮演者臧京生、沙僧的扮演者徐锦江首次与媒体见面,师徒四人表示,新版西游记与旧版有很大不同。现场,唐僧师徒们唱歌、走猫步、做主持,忙得不亦乐乎。据张纪中透露,新版《西游记》中的唐僧将会是个“强势的硬汉”。

  师徒四人发布会耍宝

  发布会上,张纪中被迫“退位”成为陪衬,四位主演着实忙乎了好一阵,聂远客串主持有模有样,一板一眼颇有专业主持的架势,曾经当过模特的徐锦江即兴在场上走起了猫步,引得台下阵阵尖叫。“悟空”也大显身手,不仅在发布会现场一展歌喉还“秀”了一段武术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有记者们问臧金生怎样理解猪八戒,他认真回答道:“可爱、憨直、幽默……”“猴哥”这时在一旁插嘴道:“好色、贪吃!”“八戒”不甘被奚落,“反击”道,“这是人的本性!”“猴哥”此时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捧腹的举动,用右手食指轻佻地捋动“八戒”的下巴道,“八戒,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啊!”引来众人大笑。

  张纪中:唐僧师徒是“垃圾组合”

  发布会上,《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阐述了自己对新版“师徒四人”的角色的看法。“师徒四人的角色在这部戏中都有很大的改变,特别是唐僧和孙悟空。唐僧是新版与老版相比变化最大的人物。我们认为唐僧不应该是整天哭哭啼啼、喊着要慈悲的白面书生,新版的唐僧是这个取经团队的领导者,他很能吃苦、坚韧、执着。而且他不会是一个细皮嫩肉的白面僧人,取经路途艰辛,风吹日晒,他的皮肤会随着取经行程的推进变得黝黑粗糙,绝对是一个强势的硬汉!”不过,让媒体大感意外的是,张纪中居然称唐僧师徒是“垃圾组合”,“孙悟空是大闹天宫后被压在五行山下,猪八戒因为偷窥嫦娥洗澡被打入凡间,沙僧和小白龙也因为犯错误受到惩罚。一个和尚带着四个犯了错误的徒弟去取经,没理想、没斗志、没信仰,这就是‘垃圾组合’。但我要着力表现这个‘垃圾组合’怎么经过磨练变成了‘精英组合’,详细展现他们的成长和变化。”

  神仙妖怪也星光灿烂

  此外,张纪中透露剧中还要表现对老版《西游记》“致敬”的元素,老版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将会保留,但是会启用其他歌手演唱。据了解,新版《西游记》确定为50集,总投资高达1亿3千元。除主要演员外,剧中很多仙魔鬼怪,都将由他的圈内好友客串出演,目前确定出演的明星包括周迅、范冰冰、刘涛、陈好、黄晓明、尤勇、孙海英夫妇等,其中周迅确定在其中出演一个仙女,而范冰冰的角色还在根据档期协调之中。

  在新版《西游记》中,大家最关注的无疑是剧中主角的造型和孙悟空和妖怪的打斗场面。昨日,武术导演赵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制片方特别请来了《X战警》和《指环王》的特效团队来为该剧打造造型和后期特效。

  聂远:

  唐僧除了爱情什么感情都有

  “他具有坚忍、淡定、执着等特征,我扮演的唐僧将会刚强的带着徒弟们西行取经,有别于老版唐僧的‘白净柔弱’。可以说,唐僧除了爱情,什么感情都有。”

  吴樾:

  不会向六小龄童请教

  “我想塑造一个完全不同的孙悟空,和六小龄童、周星驰、张卫健等扮演的都完全不同。不会像老版《西游记》里面孙悟空有大量的猴子动作,所以我不会去请教六小龄童老师。我是行武出身,所以角色会比较硬朗,可以说是‘武术派’西游记。”

  臧金生:

  要做史上最可爱的猪八戒

  “我演了95版《水浒》(饰演鲁智深)、演了吴宇森导演的《赤壁》(饰演张飞),现在可以演《西游记》,把四大名著的三个都演了。其实我觉得猪八戒是很可爱的。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更可爱,更好笑,做史上最可爱的猪八戒。”

  徐锦江:

  没看过任何版本的《西游记》

  “任何版本的《西游记》我都没看过,所以我可以放开了演,我觉得沙僧应该是一丝不苟的、忠诚、执着的人物,同时我会赋予他更多时代气息,把当今现代的人的一些心态融入角色,我觉得与时俱进才会创造全新的沙僧。”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