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派导演潘军执导《康百万》刻画"大豫商"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先锋派导演潘军执导《康百万》刻画"大豫商"形象
2009年11月22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国先锋派代表导演潘军今日在此间透露,他执导的电视剧《康百万》,剧情渗入了河洛文化和中原文化的元素,而把经商淡化为背景,欲创一部“品质优良”传承豫商文化的经典电视剧。

  以“中原活财神”康百万家族传承十二代、历时四百余年而不衰的传奇经历为背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康百万》,正在中国第一庄园河南“康百万庄园”热拍。大陆当红实力小生胡海峰和大陆实力派著名影星大陶红、巍子领衔主演。

  该剧重“文”淡“商”,以康氏家族经商、做人的“留余”理念为精髓,生动刻画在大是大非面前忠于国家、在巨额财富面前心系百姓、在恩怨情仇面前宽容待人的大豫商形象。

  该剧导演潘军二十二日忙里偷闲接受了众家媒体的采访。他说,电视剧《康百万》是一部反映河洛地区风土民情、商业文化的历史大戏,特意在戏中着重注入了河洛文化和中原文化元素,不像同类题材的《乔家大院》、《大宅门》一样注重“商业戏”,而是把经商淡化为背景。

  谈到《康百万》的剧本,潘军称,不仅吸取了原剧本的精华,也融入了自己的思想。“两种力量融合在一起,形成合力,这就是我和其他导演不同的地方,至少不会像某些港台剧那么“飘浮”。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康百万》一定会获得成功,一定会是一部‘品质优良’的电视剧,”潘军笑道。该剧“仓爷”扮演者钱漪则放言,“我敢保证《康百万》会达到预期目标,甚至超过预期,绝对不会逊于《乔家大院》。”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