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剧组就涉嫌破坏黄河湿地事件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水浒》剧组就涉嫌破坏黄河湿地事件道歉
2010年01月08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水浒》糟蹋湿地成平地? 专家建议拒绝剧组

  中新网1月8日电 新《水浒》剧组今日对外发表声明,就破坏黄河湿地事件进行道歉,并承诺立即整改。

  日前有媒体报道,正在拍摄中的新《水浒》陷入了“环境门”。剧组被指破坏河南郑州黄河湿地核心地区,拍摄现场大片湿地已变成一块平地,地上乱扔的垃圾和塑料袋一片狼藉,拍摄用的马匹被拴在野生的红柳树上,无人看管,还任由马匹不停地啃咬树皮,马匹周围一圈的野生红柳的树皮都被马吃掉了。几吨重的吊车也被调到现场用来拍摄空中打斗的场面,对湿地的重压不说,排除的二氧化碳对湿地造成的影响也很大。

  报道称,当地管理部门与剧组在交涉过程中发生了较激烈的冲突。相关执法部门随后决定对剧组下达停止拍摄通知。执法人员也同时间对湿地被破坏的情况取证、调查和评估。执法部门表示,该剧组如不配合,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如不接受处罚,将在15日内申请法院对其强制执行。

  今日,新《水浒》剧组对外发表声明,就黄河湿地拍摄事件进行道歉,并承诺立即整改。声明如下:

  有关媒体昨天报道了新《水浒》剧组在黄河湿地拍摄造成马啃红柳树皮等破坏环境的事件,对此,新《水浒》剧组表示绝不文过饰非,将立即整改,采取措施尽最大可能弥补和恢复生态环境,并真诚向当地园区有关管理部门致歉。

  第一,新《水浒》剧组就此向当地园区有关管理部门真诚道歉;

  第二,新《水浒》剧组于昨天下午紧急召开了与有关部门的联席会,将马上到有关部门补办各种相关手续;

  第三,对于已经造成的环境破坏,剧组将尽最大可能进行弥补和恢复,并欢迎媒体和公众监督。

  新《水浒》剧组 2010年1月8日凌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