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不操心餐馆服装店 自言经营赶不上赵本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不操心餐馆服装店 自言经营赶不上赵本山
2010年01月18日 11: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1日、2日,郭德纲将携北京德云社在北展剧场继续上演“经典段子专场”,这场演出是2009年“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的压轴之作。在2009年的“经典相声专场”里,郭德纲和搭档于谦一起演出了多年来积累的经典段子。2010年,在北京的第一次商演中,郭德纲仍旧选择了“经典相声专场”,用他的话说:这些精品都叫得响。昨天,郭德纲接受本报专访,就过去一年自己的表现做年度总结。

  20周年演出创纪录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里,郭德纲仅在北京就连续举办了二十多场商演,可谓创下了一系列纪录。对于郭德纲本人来说,在一年内连续举办这么多场商演,也是第一次。在北京近年的演出市场上,也极少有演出团体能做到像德云社这样连演二十多场,并且场场爆满。

  在这二十多场演出里,每一场几乎都无一例外地爆满,郭德纲对此“很欣慰”,他说:“从去年初的时候,我就对我们这一年的演出很有信心,从来没有担心过票房问题。当时有媒体问我,会不会担心演出排得太密集了,自己的各场演出互相影响票房。从那时候我就说,我不担心这个。一年演下来,事实证明,就算排得这么密,我们也还是卖得出去。就连京剧专场都卖得不错,并且还比许多专业戏曲院团卖得好。”

  2009年最敬业

  在频繁的演出中度过2009年后,郭德纲自我评价:“我这一年是很敬业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郭德纲除了演出,还做主持、拍电影、录评书,可以说是马不停蹄。“作为一个演员,就应该不停地演出。”郭德纲说,“我每说一段相声,都很用心。我每一次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我都非常清楚地知道,我每说一段相声,我都要对得起我的观众,我得对他们好。我每说一场,我都为下一场考虑着呢,所以我每次的活儿必须要好。我一定要让我的观众觉得听了这场,还想听下一场;只要出了我这个门,听谁的都不值。”

  新作最爱《你本善良》

  谈及去年最喜欢的段子,郭德纲毫不犹豫地说是《你本善良》。“这个段子观众不算特别喜欢,但是我自己非常喜欢”。对于《你本善良》这个段子,有位网友的评价很有代表性:这个节目充分体现了当前郭德纲的演出状态,优势在于与时俱进,紧跟潮流,迎合年轻受众的心理,同时充分利用个人影响,制造笑料。缺点同样显而易见,不难看出,他是采用了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传统段子框架,但是听了半天也不知道讲的什么故事。

  对于这个段子被评“没有故事主线”,郭德纲非常不以为然。他说:“很多东西干吗非要主线呢?观众上我这儿来是听相声来了,又不是受教育听故事来了。只要是内容有意思,把握演员和观众之间的互动就可以了。”

  不操心餐馆服装店

  德云社去年不但新增了一家三里屯剧场,“郭家菜”餐馆和“德云华服”服装店也同时开业。郭德纲却表示,自从去年底这两家店开业以来,他除了说相声没管过别的事。无论是餐馆还是服装店,都是家里人在操心,他的妻子王惠和徒弟们每天都盯在店里,他则是一点也没操过心。至于为什么这么大松心,郭德纲自有其“偷懒”的理论:“我是挑梁演出,一天到晚除了说相声哪还顾得上别的?我不像赵本山,他能把很多心思都放在经营上,目前我还做不到这个。”

  经典专场说三大段

  据“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主办方环宇兄弟透露,如果参照去年商演段子的数量,郭德纲在2月1日和2月2日的演出中每天应该能说上三大段子。至于具体节目单,目前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既然是“经典相声专场”,就一定都是郭德纲段子中的精华作品。此外,环宇兄弟还透露,郭德纲将于今年3月在工人体育馆为他的“从艺二十年系列演出”收场。 记者王铮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