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不满春晚小品曝光 赶排新作忙召唤徒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不满春晚小品曝光 赶排新作忙召唤徒弟(图)
2010年01月28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山大叔到底要上哪盘“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把春晚的焦点聚集在“赵本山究竟演个啥小品”的问题上,但这件事情却演变成了一件让人“发愁”的事儿。据了解,由于老赵的小品《捐钱》曝光率太高,可能让这道大菜在年三十晚上失去“鲜味儿”,因此,赵本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是用《捐钱》还是改成之前备选的《就差钱》,一时间也成了摆在赵本山面前的难题。昨日,本报记者采访相关人士时获悉,赵本山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这两天开始密谋排练《就差钱》。如此看来,虎年春晚赵本山的小品再一次成了悬念。

《捐钱》过度曝光引本山担忧

  从最开始敲定虎年春晚要演《就差钱》,到语言类节目终审时《就差钱》与《捐钱》竞争时败下阵来,再到赵本山紧急排练《捐钱》上辽台春晚,这个过程的曲折早已经不是秘密。

  1月24日赵本山在辽台春晚录制现场首度亮出《捐钱》,现场爆棚,当晚演出结束后,他一走近后台休息室,剧组的工作人员和他的徒弟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赵本山演出成功,本山自己更是喜不自禁。不过随着全国媒体对《捐钱》的高度关注,甚至有沈阳媒体现场录音,将这个小品的剧本悉数曝光,这让赵本山一时间忧心忡忡:“包袱提前被揭了底,那么三十晚上再演,观众还能乐出来吗?”

田娃昨晚紧急被调回沈阳

  也许正是有了这方面的担心,昨日记者在采访本山传媒工作人员时获悉,本山有意把之前央视毙掉的小品《就差钱》重新捡起来排练,因此特别邀请毕福剑这两天去沈阳,而且本山弟子田娃也被从北京紧急调回沈阳,马上投入新小品的排练工作。昨日记者了解到,之前《就差钱》的剧本只给演员田娃和刘小光看过,但从来没有正式排练,后来在终审时本子被毙掉,《就差钱》的班底也只好暂时搁置。

  昨晚,田娃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结束后,连夜坐火车赶回沈阳,想来此番回沈也是重任在肩。知情人透露:“目前连本山本人都不知道最后究竟用哪个小品上央视春晚,只能看排练出来的效果而定。”

春晚小品

提前亮相有先例

  细究起来,赵本山的央视春晚小品提前在辽台春晚演出,这种现象早有先例。且不说1990年赵本山首登春晚的《相亲》,是很早之前辽宁观众就家喻户晓的小品,就说6年前与宋丹丹合作的《送水工》,也是先在辽台春晚“试水”后才上的央视春晚,这其中还包括2001年的经典之作《卖拐》,都是提前在辽台揭的盖头。不过,有消息说今年因《捐钱》曝光引来央视春晚剧组不满,“一本不得两用”的限令让本山不得不另起炉灶。但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其实“换本”不是央视的命令,而是本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结果。今年不比往年,因为经历了一场大病,原本被大家担心可能会告别春晚的赵本山,不忍让大年夜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失望。(张漪)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