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披棉袄引发骚动 小沈阳沦为“打酱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披棉袄引发骚动 小沈阳沦为“打酱油”(图)
2010年02月08日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欢迎参与调查
春晚舞台上你最期待谁的节目
王菲复出,空灵嗓音重现
小虎队重组,勾起深埋心底的记忆。
赵本山、小沈阳的小品,经典节目。
其它,我有自己关注的节目。
你会守着电视观看虎年春晚吗?
会,每年的除夕夜,都会看春晚。
不会,对春晚失去兴趣。
不一定,看不看无所谓。

  一样的面孔,一样的喧闹,央视演播大厅里人来人往,所有人都在忙乎着这顿大年夜的“中国大餐”。本报记者昨天亲历央视春晚第四次带妆彩排,本山大叔的意外现身,让所有语言类节目完整过了“堂”,但看了彩排的观众却觉得,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显得有些乏善可陈。

小沈阳这回成了“打酱油”的

  赵本山是春晚最大的腕,看看他的架势就知道:从他的那辆白色大房车驶进央视大楼开始,空气里似乎都弥漫着本山大叔的“乡土味”。

  叫得上名的演员共用一个化妆间,叫不上名的只能在过道上化妆、排练,而赵本山带着几个徒弟和一干助理却独享了一个大大的休息室,每次开门都只露一条细缝,让守在门口的记者干瞪眼。

  候场的时候,披着大棉袄的本山大叔被一位眼尖的观众发现后,骚动迅速蔓延,无数观众向那个角落行注目礼。昨天是《乡村爱情3》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日子,所以赵本山的出现让记者颇感意外。

  去年《不差钱》续篇《就差钱》被春晚剧组亮了“红灯”之后,由尹琪执笔创作的另外一个小品《捐助》就成了赵本山进军春晚的秘密武器。说的是因捐钱产生的误会引出一场爆笑闹剧,赵本山和徒弟王小利饰演一对亲家,他们一同卖地挣得3万元钱被赵本山阴差阳错捐了出去,本来只想捐3000元,结果他多按了一个零,把钱都捐了,记者来采访此次捐钱事迹,赵本山好面子不好意思说明事实,和急着要钱第二天娶媳妇的王小利闹出了不少笑话。

  其实,这个小品赵本山早些天已经在辽宁电视台表演过了,唯一的变化就是原本扮演记者的“大长脸”于洋被小沈阳临时顶上。小沈阳顺利赶上了春晚末班车,却不如去年那般独领风骚——整场小品演下来,最搞笑的台词“咱俩就好比两堆干柴,你那头烧得挺旺,回头还往我这一泡尿,把火给灭了。”是王小利在赵本山捐错了钱还硬出风头时损他的;最热烈的掌声,是赵本山说“美国人过去多牛,今年不也找我们借钱来了嘛!”时响起的……小沈阳除了反复重复“现在插播广告,稍后更精彩”外,毫无出彩之处。

  最早传言赵本山和小沈阳今年兵分两路冲击春晚,后来又传小沈阳分身乏术将缺席春晚,外界猜测赵本山抛弃小沈阳,是因为赵本山不想让徒弟和自己抢“最佳”。但最终,小沈阳上是上了,却活脱脱成了一打酱油的。这还委屈了于洋,采访捐助的记者一角被小沈阳顶替后,他只能“沦落”成小沈阳身边扛机器的摄像,没有一句台词,成了最憋屈的龙套。

  记者从春晚导演组内部人员处了解到,于洋早在去年就已拜赵本山为师,只等今年大年初五正式进门。去年他曾作为赵本山送审的第一个小品《送蛋糕》的演员之一,参加过春晚内部审查,却在第一轮亮相时被毙,使得于洋的春晚之梦半路夭折。

歌舞节目比语言类节目更出彩

  历年春晚,观众最期待的就是语言类节目。但昨天整场彩排下来,不少观众表示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乏善可陈。

  冯巩的小品《不能让他走》第一个出场,虽然大胆讽刺了最近的足球黑幕,“咱们的队伍里潜伏着四个余则成”,调侃了曾轶可的绵羊音,“您就不能整点人类的声音”,还罗列了“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不是好司机”、“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你爹唱的不是歌,是寂寞”等一大串2009年的网络流行语,可半句话就抖一个包袱的强势出击却让不少观众觉得牵强,尤其是他最后一句“我是雷锋的传人,叫雷人”更是雷倒一片。

  和语言类节目相比,歌舞类节目却亮点不断。比如舞蹈与武术相结合的作品《对弈》,演出团队就是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中太极表演的团队。舞蹈开场,两位长发披肩的“大侠”坐在木桩上,通过“内功”下围棋,大屏幕上营造出的玄幻气氛神似《天龙八部》中的“珍珑棋局”,木桩下面,穿着考究的男女舞蹈演员们分成两派,分别展示矫健的武术和柔美的舞蹈,“舞+武”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演员表演,舞台绚烂,今年歌舞类节目的服装也成了为其锦上添花的工具,据悉,今年春晚的演出服装设计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服装设计团队打造。而一些有特点的歌舞表演也让观众记忆犹新。记者在现场做了个小小的观众调查,很多观众表示,对春晚的歌舞很满意,也很期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