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三国》5月2日亮相 高希希:爱情戏是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版《三国》5月2日亮相 高希希:爱情戏是看点
2010年05月01日 16: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版中,陈好饰貂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千呼万唤始出来——由高希希执导,陈建斌、陆毅、于和伟、陈好等主演的新版《三国》将于明晚在江苏、安徽、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为四大名著重拍剧打响开播的头炮。鉴于《三国》的高关注度,为避免与其正面对撼而败下阵来,许多电视台甚至都调整了剧集档期为该剧的播出“让路”。高希希导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较之老版《三国》,除了战争场面更为震撼外,新《三国》的另一大看点则是爱情戏。孙策和大乔、周瑜和小乔、吕布和貂蝉以及刘备和孙尚香这四段爱情戏有很大程度的故事演绎,甚至有戏说的成分,特别是吕布和貂蝉还在剧中产生了真爱。

  战争戏是《三国》的重头,因此,新《三国》用一连串数字来“刺激”观众:四个小时,两部完整电影的合成量;几十万元的攻城车做了好几辆,战车则过百辆,每支队伍的甲胄达六百件,新西兰进口的纯种马数十匹,十几万人参与,180多人同期配音,后期制作团队半年创造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的纪录……高希希透露,“有时候场面大时,群众演员达到上千人,骏马数百匹,为的就是要营造出真实的恢弘画面。 ”

  但要说与老版《三国》最大的不同,“除了技术上更完善外,故事也更讲求情感因素。 ”高希希透露,剧中有三段浓墨重彩的恋情:“一是吕布和貂蝉的纯爱;二是孙尚香与刘备的爱情;三是大小乔与各自夫君的感情。 ”剧中,貂蝉最后被曹操相中,想收入后宫,但一心跟定吕布的她,最后选择了殉情,其场景催人泪下。孙尚香与刘备最初虽为政治婚姻,但最后产生了老夫少妻的忘年恋,刘备死后的第二天,孙尚香也郁郁而终。大乔与孙策的感情也得以大力描写,小乔与周瑜的感情也着墨颇多。

  扮演吕布的何润东则表示,大家都认为吕布和貂蝉的爱情是个阴谋,新《三国》中则演变为一段纯洁的爱情,“非常浪漫和唯美,虽然没有看流星雨许愿的桥段,也没有激情戏和吻戏,但那种精神甜蜜,叫人向往”。何润东透露,最动人的一幕是貂蝉坠马,吕布英雄救美后,两人共乘赤兔马,在夕阳下漫步的桥段,“高导看了我们的戏开玩笑说,你们演得很偶像剧”。□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